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婴儿得佝偻病该怎么办?

2016-12-27 16:19:45      

如果宝宝出现夜惊、盗汗、枕突等,家长就要注意了,可能和缺钙有关,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多晒太阳和进行户外活动,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经济、最有效的补钙方法。建议在周末放晴后,家长可趁午后暖和的时候带宝宝出来晒太阳,晒太阳的时间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宜,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补充维生素AD。

小儿骨骼的生长发育主要依靠钙质,而钙的吸收和利用必须靠维生素D的帮助,当体内维生素D缺乏时,就会造成体内钙磷代谢障碍,影响食物钙质的吸收和成骨作用,从而造成佝偻病的发生。

维生素D的来源有两种:内源性7脱氢胆固醇,经阳光紫外线照射后变成维生素D,这是最好的来源。外源性D。它在肝脏、蛋黄等食物中含量丰富。

所以当小儿缺少户外活动,不经常晒太阳,就得不到内源性维生素D。小儿长期腹泻,也会影响到肠道对维生素D及钙磷的吸收。

婴儿生长发育快,对维生素D的需要量相对越来越多,故生长发育快的婴儿较年长儿易患佝偻病。早产儿生长发育快,佝偻病发病率就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多晒大阳多补钙!

佝偻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指孩童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最终导致钙磷的代谢出现紊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引起孩子的骨骼发……详细>>

孩子得了佝偻病应该怎么办?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应做好!

孩子患上佝偻病,许多人也喜欢称之为缺钙,经常发生在婴幼儿时期。这时期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D,常见症状有失眠多汗,烦躁不安。如果病情严重者,……详细>>

如何护理佝偻病儿童?儿童预防佝偻病应该怎么做?

大部分的佝偻病是因为孩子缺乏维生素d和钙而引起的,儿童容易出汗走路不稳定,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护理,多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如何护理好佝……详细>>

小儿患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5步走!

小孩佝偻病主要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所引起的,主要表现有o型腿或者x型腿、枕秃和出汗等。患佝偻病患儿若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是会影响到其正常生长……详细>>

宝宝患了佝偻病怎么办?宝宝患了佝偻病并非是缺钙

不少妈妈以为宝宝不缺钙就一定不会发生佝偻病现象,所以,当宝宝出现佝偻病时,妈妈们的第一反应是宝宝缺钙了,但经过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宝宝并……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