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剖腹产后哺育母乳妈妈很容易面临问题

2016-12-27 14:48:08      

一、剖腹产后容易面临的哺乳问题

1、出现吸吮问题

一般来说,健康的新生儿都很容易找到乳头,并且不太需要帮忙就能吸吮。但是很多剖腹产的宝宝会迷失方向,找不到乳头或吸吮不顺利。

2、胸部太过肿胀

进行剖腹产的妈妈需要注射静脉液,这很容易会累积在乳房。剖腹产时,合成催产素会需要更多,这会导致身体保留许多液体,产后妈妈的乳房过度肿胀,宝宝更难吸吮的很好。

剖腹产很容易衍生哺乳问题。

3、母乳供应较少

这些初期的喂养问题很容易导致母乳供应较少。因为早期乳房需要规律、频繁的消除母乳才能刺激乳房生产母乳。如果宝宝吃得不好,母乳没有消耗,乳房就会分泌较少乳汁。

4、容易使用奶粉

由于这些种种的哺乳问题,妈妈哺乳会不顺利,很多时候就会改采用配方奶粉喂养,停止哺育母乳,断绝宝宝天然营养的来源。

5、宝宝健康问题

如果妈妈的母乳供应太少,宝宝吸吮的过少,进食量太低,很容易会出现黄疸指数太高的问题,需要照射紫外线灯光来治疗。

二、如何解决剖腹产哺乳问题?

1、保持坚定信念

不论你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你都应该要坚定自己哺育母乳的信念。为了提供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他更健康,这都是你应该坚持下去的理由。

2、尝试频繁哺乳

如果你苦于母乳产量太少,或是宝宝吸吮不顺利,你更应该要尝试频繁的喂养。透过不断的练习和刺激,自然可以提高哺乳的成功率,增加母乳产量。

3、获得充分休息

当你遇到哺乳问题时,有可能会加剧你的压力水平,反而使问题更严重。因此,你应该要让自己获得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减少疲累和压力水平。

4、寻求专家协助

如果你的喂养过程问题很多,你可以试著寻求专家的帮助,如卫教师、哺乳协助专家等,甚至是你的家人或朋友都可以提供你建议,给予你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新妈妈母乳喂养的常见疑问

剖腹产新妈妈产后要如何母乳喂养呢?第一次当新妈妈的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呢?下面小编就来解答剖腹产母乳喂养常见疑问吧。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恢复?剖腹产后护理注意4点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恢复呢?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剖腹产后的新妈妈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和饮食安排,这样才能保证剖腹产伤疤的正常恢复哦。下面小……详细>>

剖腹产后母乳喂养需要注意什么呢?

剖腹产后,如果宝宝没有健康问题,应该会和你一起回到病房。详细>>

剖腹产后月经常见的七种问题

好久没来的“老朋友”,你是不是也有些想念她了?虽然每次她来的时候,都会给你带来一些小麻烦,但她也是你作为一个健康、成熟女性的骄傲,你怎么……详细>>

剖宫产的六个问题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相对来说剖宫产比顺产的后期要辛苦一些,顺产虽然生产时比较痛,但生完宝宝后就轻松了,剖宫产的后期很辛苦,麻药一消失就感觉到痛了,一般要好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