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

2016-12-27 14:11:31      

  胎儿在子宫内的姿势叫做“胎位”,以胎儿出生时先分娩的部分来描述,可以分为臀位、头位等,表示这些位置与骨盆距离最近。

  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姿势是垂直的,有时也会横在子宫里,或是介于上述二者之间。另一种姿势是臀位,如果以这种姿势生产,母亲多需要接受剖宫产手术。

  到妊娠32周时,大多数胎儿在子宫中转为头朝下位,这大约发生在28周直至分娩。但有些胎儿则不然,在子宫里头朝上时间较长,少数胎儿保持头朝上位置不至于出生时臀部先分娩。

  由于小胎儿在子宫内有较大空间,因此一定时间内可出现臀向头或头向臀等位置变化。有时当胎儿并不是以头位固定时,这种迹像表明妊娠进展并不是你预先所认为的那样。

  通过感觉胎儿脚而不是硬球样的头,顶你的肋骨,你将知道胎儿处于头朝下位置。一旦胎儿固定于头朝下位,胎头则顶向富于弹性的盆底肌肉。起初很轻微,而后随着胎头逐渐伸入盆腔而变得愈来愈强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在子宫中的姿势

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姿势是垂直的(立位),有时也会横在子宫里(横位),或是介于上述二者之间(斜位)。另一种姿势是臀位,如果以这种姿势生产,……详细>>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胎儿生活在母体羊膜腔的羊水内,肺内充满液体,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它的呼吸是依靠胎盘进行着气体交换……详细>>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

胎儿在子宫内真会哭吗?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胎儿生活在母体羊膜腔的羊水内,肺内充满液体,不能进行自主呼吸,它的呼吸是依靠胎盘进行着气体交换……详细>>

胎儿为何会在子宫内哭?

事实上,胎儿确实会在子宫内哭,而且已有不少的孕妇证实有时候会听到肚子里的宝宝哭。除此之外,据报道,科学家首次使用4D超声波成像系统时发现……详细>>

图解:胎儿在子宫内发育过程(组图)

相信很多妈妈都会好奇,胎儿发育是怎样的,他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妈妈们现在已经可以很直观的了解胎儿发育的过程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