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婴儿理发的关键点

2016-12-27 13:43:41      

宝宝的第一次理发,可以自己在家理,也可以找专业的理发师来家里理发。

如果自己在家里给宝宝理发,首先买一个适合的婴儿理发器非常重要,噪音很小或者是静音的理发器,消除宝宝恐惧感而且刀片不会和宝宝的皮肤有直接的接触,理发的长短是可以通过自带的附件自己控制。

准备理发前用香皂和清水清洁手指,保证手部的卫生。用酒精棉彻底消毒用来理发的机器。

为婴儿理发时动作要轻柔,不可和宝宝较劲,要顺着宝宝的动作。随时注意宝宝的表情,如果宝宝不高兴、想要哭闹,请立刻停止剃头工作。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宝宝哭闹时碰伤宝宝。整个理发过程要不断与宝宝进行交流,鼓励宝宝,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以达到和宝宝相互配合的目的。

理完发,最好马上给宝宝清理掉碎发,不要让碎发落到宝宝的眼睛里。

如果父母担心自己理不好,可以找专业的理发师来家理为婴儿理发,一定要选择一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理发师。而且,这名理发师必须通过健康检查才可以。理发工具也要仔细检查,必须要用婴儿专用的理发工具,并且经过了严格的消毒。有一些免费理发的公益机构能够上门为宝宝理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婴儿理发之后的胎发是婴儿出生后第一次剪下的头发,具有先天之灵气,极具收藏价值,父母可以用来做些婴儿纪念品留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婴儿理发器 在家轻松给宝宝理发

婴儿理发器,顾名思义,就是给0-1岁宝宝安全剪头发的工具,目前主要是电动的产品为主。详细>>

婴儿理发时间什么时候适合

给婴儿理发的最佳时间是出生1~3个月内。婴儿的胎毛在妈妈怀孕4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生长,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停止生长,并且会慢慢的变黄和脱……详细>>

婴儿健康成长的关键点和护理禁忌

对于第一次养育宝宝的新手年轻妈妈来说,看着娇小的婴儿是不是感到不知要如何护理呢?同时,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不够了解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要……详细>>

婴儿满月理发可以吗

民间常说,宝宝满月的时候要给宝宝剃光头发,让宝宝重新长出头发就可以是又黑又密的头发了。但是现在很多相信科学的宝妈们却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给……详细>>

婴儿什么时候理发

“二月二,龙抬头,大人小孩要剃头”,这是很常见的谚语,但近日儿科专家却建议宝宝两岁之前最好别剃光头,我们去看看什么原因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