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嘈杂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胃痞胃脘痛产后伤食胆胀胆热

噪音环境影响婴儿学说话

2016-12-27 13:37:55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孩子长时间呆在吵闹的电视机旁或环境嘈杂的托儿中心,孩子可能要花较多的时间来学习说话。婴儿无法从背景噪音中辨别口语语言,除非这些话比噪音的声音更大。

对100名年龄为5个月大、9个月大和13个月大的婴儿进行了研究,测试了婴儿在背景环境的噪音下,对一位女性叫他们的名字或一个陌生名字的声音反应。当声音比背景噪音强烈时,婴儿要听很长时间才能理解他们的名字。但在背景噪音比叫他们自己名字的声音柔和时,即使年龄最小的婴儿都能理解。

如果背景声音是在浪漫而有气氛的餐厅中的柔和亲密对话,5个月大的婴儿就能分辨对话中的声音;如果噪音水平成倍增加,则无法分辨。到13个月大时,孩子在这两种噪音水平下,都较能分辨对话中的声音。这意味着,在嘈杂的环境中呆时间长的婴儿,像是电视总是开着的家庭或是让噪音水平维持很高的日间托儿中心,在这些环境下的婴儿可能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学会说话。

小提示:为了孩子的语言发展需要请给宝宝一段安静的时间或是一个安静的角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学说话要怎样的语言环境

现在很多家庭,由于老人或保姆帮忙带孩子,家里会同时有几种方言,还有的家长会再教孩子英语单词。究竟要不要学方言?这样复杂的语言环境会不会拖……详细>>

惊!婴儿在母腹内已开始学说话?

中国人常说胎教,近来科学家的研究都引证这说法。详细>>

宝宝多大会说话 宝宝学说话语言环境很重要

从宝宝能咿咿呀呀发出不知名的音调开始,爸爸妈妈一直盼望着宝宝真正能说话能喊自己“爸爸妈妈”的一天。宝宝几个月会说话呢?一般来说,1岁多的……详细>>

幼教DVD有碍婴幼儿学说话

详细>>

噪音环境中胎儿易发生畸形

自律神经受到影响,末梢血管会加速收缩,血压升高。唾液和胃液的分泌量减少,胃肠蠕动转慢,脉搏与呼吸会急速增加。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