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早孕的检查方法都有哪几种?

2016-12-27 10:37:44      

早孕检查对女性来说意义是非常大的,通过这些检查女性能够了解到自己的怀孕情况,并且在怀孕的早期做出身体护理,以让胎儿在体内优良发育。那么,早孕的检查方法都有哪几种?

1、基础体温测定:这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每天早晨醒后卧床测量体温,这时的体温称为基础体温。

2、妊娠试验:尿妊娠试验由医院检验科专业检验师利用检测仪器对患者的尿样标本进行检测,尿中检查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正常情况下是妊娠。

3、B型超声波检查: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最早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并见到卵黄素,即可确定。

4、早孕试纸检测:早孕试纸的问世给诊断早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女性怀孕的第七天,血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温馨提示:早孕检查的方法主要就是以上几种,通过这些检查能够了解到自己的怀孕情况。不过建议女性朋友们在确认怀孕之后进行一些相关的检查,查下身体情况,排除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的检查方法都有什么

早孕试纸:如果发现有早孕的症状,可以先用早孕试纸进行检测,但准确率最多只有75%,因此最好再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检查早早孕的几种常见方法

妊娠试验:此试验可最早诊断出妊娠。当受精卵植入子宫后,孕妇体内就产生一种新的激素,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这种激素,在受孕后10天左右……详细>>

使用早孕试纸时应注意哪几种意外情况

新颖、方便的早孕试纸问世后,妇女在家中自测尿液,即可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从妊娠的第7天开始,在孕妇的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的激素人绒毛膜促……详细>>

小儿呕吐有哪几种处理方法

专家表示,呕吐是机体的一种防御性反射,是儿科常见的症状之一。对于小儿呕吐,家长朋友要懂得家庭处理。那么,怎么处理小儿呕吐呢?详细>>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有哪些方法

女性早孕自我检查的方法,很多女性对早孕的一些症状都不了解,导致自己怀孕后都不知道,为了帮助女性掌握一些早孕自我检查的方法,那么,女性早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