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婴儿长乳牙时怎么添加辅食

2016-12-26 15:57:56      

婴儿出牙的时间早晚不同,最早有4个月乳牙开始萌出的,但大部分婴儿是从6个月以后开始长牙。牙齿通常是一对一对长出。最早出现的是下方的门牙,之后是上门牙,然后是侧门牙,再后是前磨牙和犬齿,最后是后磨牙。

一般到3岁时,20颗乳牙全部出齐。如果1岁时还未长牙,只要其他发育都正常,也不必太担心,只有极个别情况是由于代谢紊乱而出牙迟,但通常这不会只表现在牙齿上,也会在其他方面表现出来。

宝宝长乳牙时怎么添加辅食

1、 经常保持口腔清洁,每次进食后及临睡前,都应喝些白开水以起到清洁口腔,保护乳牙的作用。

2、 及时添加辅食,摄取足够营养,以保证牙齿的正常结构、形态及提高牙齿对龋齿的抵抗力。

3、 出牙后要经常给婴儿吃些磨牙的食物,如磨牙饼干、磨牙棒等,以锻炼咀嚼肌,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并能帮助婴儿收口水,解决牙龈的出牙发痒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长乳牙时怎样加辅食

婴儿出牙的时间早晚不同,最早有4个月乳牙开始萌出的,但大部分婴儿是从6个月以后开始长牙。牙齿通常是一对一对长出。最早出现的是下方的门牙,……详细>>

婴儿长乳牙时怎样加辅食

婴儿出牙的时间早晚不同,最早有4个月乳牙开始萌出的,但大部分婴儿是从6个月以后开始长牙。牙齿通常是一对一对长出。最早出现的是下方的门牙,……详细>>

婴儿何时添加辅食

宝宝食用添加的辅食是每个宝宝都要经过的一个学习和适应除奶水以外其他食物的阶段。每个宝宝的身体素质有所不同,所以具体的添加辅食的阶段也有所……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添加辅食?婴儿添加辅食的细则

宝宝多大可以添加辅食呢?随着婴儿的长大,母乳已经无法满足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了,这时就要开始为宝宝添加辅食。今天小编就来介绍添加辅食需……详细>>

怎样给婴儿添加辅食

母乳是你给你的婴儿一生最好的开始。如你所知,母乳是婴儿头四到六个月最完美的食物。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