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盘早期剥离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哪些人群属于高危妊娠

2016-12-26 14:49:29      

妊娠对孕产妇及胎婴儿有较高危险性,可能导致难产及或/危及母婴者,称高危妊娠。具有高危妊娠因素的孕妇,称为高危孕妇。主要包括以下情况:

1、孕妇年龄小于16岁或大于35岁。

2、有异常妊娠病史,如自然流产、宫外孕、早产、死胎、死产、难产、新生儿死亡、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新生儿畸形或有先天性及遗传性疾病等。

3、各种妊娠并发症,如妊高征、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羊水过多或过少、胎儿宫内生长迟缓、过期妊娠及母儿血型不合等。

4、各种妊娠合并症,如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肾脏病、肝炎、甲状腺功能亢进、血液病及病毒感染等。

5、可能发生分娩异常者,如胎位异常、巨大胎儿、多胎妊娠、骨盆异常及软产道异常等。

6、胎盘功能不全。

7、妊娠期接触过放射线、化学性毒物或服用过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

8、患有盆腔肿瘤或有盆腔手术史。

由于高危妊娠可增加围产期母婴发病率和死亡率,故应引起特别重视。一般应由有经验的医师对高危妊娠进行监测。只要孕妇能与医生密切合作,绝大多数孕妇可安全度过妊娠及分娩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属于高危妊娠

由于高危妊娠可增加围产期母婴发病率和死亡率,故应引起特别重视。一般应由有经验的医师对高危妊娠进行监测。只要孕妇能与医生密切合作,绝大多数……详细>>

哪些人属于高危妊娠

一般是病都会有一些高危患病的人群的,对于妊娠也是有一些人是属于高发人群的,在知道了高危妊娠是什么及它的危害后,我们需要了解哪些人属于高危……详细>>

高危妊娠人群

一般是病都会有一些高危患病的人群的,对于妊娠也是有一些人是属于高发人群的,在知道了高危妊娠是什么及它的危害后,我们需要了解哪些人属于高危……详细>>

高危妊娠人群有哪些

妊娠对孕产妇及胎婴儿有较高危险性,可能导致难产及或/危及母婴者,称高危妊娠。具有高危妊娠因素的孕妇,称为高危孕妇。详细>>

哪些情况属于高危妊娠

有些孕妇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患有较重的慢性病,或在产前发现有妊娠异常,如果不重视,直到临产出现了危急情况,才急忙送医院,往往会耽误抢救时间……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