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新生儿吃奶慢的原因有哪些

2016-12-26 13:35:19      

有的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总是觉得宝宝吃奶吃了好久,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是怎么回事呢?新生儿吃奶慢的原因有哪些呢? 

新生儿吃奶慢的原因一、奶嘴孔过小或母乳不够

如果妈妈乳汁分泌量不够或者奶瓶出奶孔太小,宝宝吸吮过于用力时,会感觉疲劳,然后就会不好好吃奶,吃奶速度慢而吃奶时间长。

这种情况下,宝宝体重增长表现一般不理想,并且出现饥饿性绿便。这时候,纯母乳喂养的妈妈一方面要尽快催乳,另一方面需要给宝宝添加奶粉喂养。人工喂养的妈妈最好是给宝宝换一种出奶孔较大的奶嘴,奶嘴出奶孔大小以当奶瓶倒立时能持续一滴一滴往下滴奶为好。

新生儿吃奶慢的原因二、疾病因素

宝宝喝奶慢还有一个比较严重的可能,那就是宝宝在呼吸或心脏方面存在一些疾病。如果您的宝宝每一餐进食都超过一个小时,而且进食很费力,呛到、溢奶更时有发生,吃完奶后还会频繁流汗,那么就要考虑吃奶慢是不是由于疾病引起的。

注意:

如果宝宝的吞咽功能出现障碍,譬如喉头软骨发育不良、食道存在疾病,那么这也是引起宝宝喝奶慢的原因。

新生儿吃奶慢的原因三、吞咽问题

有少部分新生儿由于喉头软骨没有发育好,所以吃奶的时候容易呛到,在家呼吸系统没法顺利配合,吃奶就比较费力,吃奶时间自然也会比较长了。

总的来说,这些都是导致新生儿吃奶时间长比较常见的原因了,如果你的宝宝吃奶时间也比较长的话,建议多观察一下宝宝的其他症状,如果不是生理性因素所致,就需要尽快就医治疗了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

母亲看到自己的宝宝不吃奶时,总是很着急,找不到对策。其实只要找到宝宝拒哺的原因,情况就会有所转机了。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很多,大概可以归纳……详细>>

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

厌奶期:婴儿的厌奶期通常发生在3—6个月,由于原因仍不明,因此通常遇到了厌奶状况,爸妈需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饮食状况,避免造成生长发育不良的……详细>>

新生儿不吃奶粉的原因

宝宝一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尝到的第一种味道就是妈妈乳汁的味道。在宝宝的潜意识里,在妈妈的怀里喝奶才是最安全的。当妈的都想让宝宝再多喝一点母……详细>>

新生儿不吃奶常见原因

4-6个月的宝宝由于肠胃功能还在发育阶段,此时他的主食是配方奶或母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身体器官的成长需求,母乳或是配方奶,此时便无……详细>>

新生儿不吃奶原因

母亲看到自己的宝宝不吃奶时,总是很着急,找不到对策。其实只要找到宝宝拒哺的原因,情况就会有所转机了。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很多,大概可以归纳……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