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如何预防孕早期浮肿

2016-12-26 10:08:15      

随着肚子里的宝宝慢慢长大,增大的子宫会压迫盆腔和下肢静脉,造成静脉回流不畅,再加上孕期准妈妈体内的水分增加,浮肿的出现在所难免。有些孕妇浮肿较重,有时休息一夜后,水肿仍然很明显。所以孕早期浮肿要做好预防和护理工作。

1、由于孕早期浮肿很多发生在小腿部位,所以孕妇平时穿鞋最好选择宽松舒适的鞋子,这样能够减轻腿的负担。

2、经常给腿部和脸部做按摩,能够使身体血液循环流畅,浮肿现象也会有所缓解。如果妈妈们嫌按摩麻烦,可以每天用温水泡脚,也有舒缓浮肿功效。

3、预防浮肿还可以从平时的饮食做起,多吃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含有许多维生素,这些都可以帮助预防水肿。

4、平时的饮食尽量清淡,控制每日进食食盐的量,能够防止浮肿现象加重。一些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也最好少吃。如果在孕期盐分摄入多了就容易导致体内钠盐积存,导致下肢浮肿。所以在孕期,孕妈妈最好是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多的盐,这样能有效预防水肿。

5、不要穿紧身衣。

一般来说,女人怀孕后都会选择宽松的衣服穿,而不会选择紧身衣,因为紧身衣会使身体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这样很容易引起身体水肿。所以孕妈妈平时穿着要保持宽松的原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浮肿怎么办

孕早期浮肿是很多准妈妈都会出现的现象。那么孕早期浮肿怎么办呢?下面为大家支一些生活小招让大家学习一下。详细>>

什么是孕早期浮肿

孕早期浮肿是怀孕期间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数孕妇都会有孕早期浮肿现象,通过表现为脸部和下肢浮肿。孕早期浮肿一般情况不会很严重,妈妈们只要……详细>>

孕早期浮肿吃什么好

孕早期浮肿可用食疗减缓,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孕早期浮肿的食疗方法:详细>>

孕早期跑贫血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孕早期贫血?

如果孕妇患上了贫血疾病,孕妇主要是会出现面色苍白,头痛眩晕,全身乏力,心悸心慌,气短喘气,腹胀腹泻的情况,其中呕吐的情况会比较严重并且呕……详细>>

孕早期浮肿的原因

对大多数孕妇来说,孕早期浮肿的原因是一种生理性水肿,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