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胎记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胎记是什么颜色的呢

2016-12-26 09:27:06      

不少宝宝身上有一些胎记,而且每个宝宝的胎记所处的位置不同,胎记的形状和也大小各异。为什么人会有胎记呢?胎记是怎么形成的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和了解,那么胎记什么颜色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论一下胎记的问题吧。

胎记是怎么形成的呢?

胎记主要是由皮肤黑色素形成的,黑色素主要是由黑色素细胞产生的,是引起皮肤表层颜色改变的主要原因,而真黑色素的生成是胎记形成的主要原因,真黑色素的生成主要是靠铬氨酸、供氧量以及相关的酶。

真黑色素的形成还与外界因素有关,有的妈妈们喜欢带宝宝去外面晒太阳,这就间接的促使了真黑色素的形成,紫外线对黑色素的形成起到代谢作用,紫外线能刺激到黑色素细胞,让黑色素大量的在皮肤表层积累,由最初的一点点慢慢的变大变明显,紫外线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起着“动力”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宝宝刚生出来还没有胎记,长大了却出现了胎记的原因所在。

而对于刚出生就有胎记的宝宝来说,有的是因为基因遗传下来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体内缺少微量元素和相关氨基酸,当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某处“生病”的时候,那么患处会受到刺激而产生黑色素,时间久了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胎记。

胎记一般会随着宝宝的长大慢慢消失,但是有的胎记也会一直伴随着宝宝直至长大老去死亡。胎记一般可以分为两类,色素型和血管型,如果胎记变大或者有异常变化的话,就要去医院找专业医生咨询,因为这个时候也可能是你的内脏出了毛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的颜色分类

红色胎记常常可以在新生宝宝的前额部分或者颈背部看到,有的会凸起在皮肤之外,一般它没有什么危险,但是有一种称为面部血管痣的红色胎记却可以导……详细>>

婴儿的胎记有几种颜色?

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系统的疾病,比如容易惊厥、智力障碍、运动障碍等等。详细>>

胎记颜色的自我诊断

黑色胎记:黑色素细胞痣、先天毛发性黑色素母斑、兽皮样黑痣、斑痣青色胎记:蒙古斑、太田母斑、伊藤母斑、青色母斑详细>>

胎记颜色的简易自我诊断

黑色胎记:黑色素细胞痣、先天毛发性黑色素母斑、兽皮样黑痣、斑痣青色胎记:蒙古斑、太田母斑、伊藤母斑、青色母斑详细>>

胎记的颜色帮你诊断类型

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才慢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