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2016-12-23 10:53:57      

对于妊娠高血压中和症,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预防的。例如进行早期检测,控制其在不严重的阶段,密切监测胎儿的条件。如果是重度妊娠高血压治疗的患者,及时终止妊娠。下面就是一些关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保健及预防措施。

1、重视产前检查,早期诊断和疾病控制肥胖,怀孕的妇女如果是贫血和慢性高血压,慢性肾炎,糖尿病发生妊高征的机会增加,更应警惕。所以,产前的检查要认真的对待,并且足够的重视,不可轻视。

2、左侧卧位睡眠姿势在妊娠晚期,应采取不仰卧位和左侧卧位,不仅减轻压迫,防止和降低血压,增加尿量(不易水肿)是非常有用的。孕妇不可以随卧而安,这是一种不好的表现,要及时的纠正。

4、为了避免在怀孕期间的张力和外伤,劳累过度和原有慢性高血压,女性中的糖尿病和其他慢性血管病变,妊娠应严肃对待控制原发疾病预防和减少可能的妊高征。可以适当运动,但是在不感觉受累的前提下进行。

妊娠应严肃对待控制原发疾病预防和减少可能的妊高征。可以适当运动,但是在不感觉受累的前提下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有何危害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详细>>

孕妇忌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所特有的疾病。其症状表现为:踝部水肿明显,手指变得粗胖,而且体重也增加过多,小便中有蛋白。 水肿、体重过度增加和蛋……详细>>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什么

妊娠期间妇女的身体状况需要密切关注,以防出现什么病了能够及时治疗。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英文为pregnancy-induced hyper……详细>>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饮食

如果患上了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那么饮食一定要注意了。因为现在我们知道的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与遗传、营养状态、营养摄取量等因素均有关系。……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秋天到了,由于气候的变化,孕妇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