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

2017-01-07 08:35:0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肥胖的精神因素主要是家长过多鼓励孩子进食,和因不良饮食习惯所产生的饮食欲。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有哪些?

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

(1)遗传性疾病的存在 如患有肝糖元积累病,表现为面容肥胖,下腹部及耻骨区尤甚,由于肝糖元积累过多,血糖直接转换为脂肪。

(2)prader willi综合征 从婴儿1岁以后开始异常,肌张力低下、矮小、手足均小、智力低下、生殖腺不发育、斜视等。

(3)laurence moon biedl综合征 肥胖、智力低下、视觉障碍、指趾畸形等。

(4)内分泌功能异常 如甲状腺机能减退、柯兴氏综合征等。

(5)脑炎后损伤垂体

(6)代谢异常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

设计原则:安全,有趣味性,价格便宜,便于长期坚持,能有效减少脂肪。

设计要素:应重视有体重移动的运动,在这些运动中距离比速度更重要。还应注意柔韧性运动。

运动形式: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交替,技巧运动。

处方制定:测试个体有氧能力。将峰强度控制在以代谢当量为单位的90%,平均强度为其60%~70%之间。寻得安全的界值点。把减脂的任务均匀分配到3个月之内。

处方内容:包括运动强度,运动频率,运动时间,运动期限。运动强度以平均强度为主,一般为最大氧消耗的50%(约为最大心率的60%~65%)。运动频率为每周3~5次。运动时间为1~2h。运动期限以3个月为一个阶段,一年为一个周期。

训练方案:每次训练必需先作准备活动(即热身运动),在每个训练活动间要有小休息。运动结束必需有恢复运动(即冷身运动)。身体不适/受伤时立即停止训练。必需教会自我保护技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肥胖与什么有关 肥胖儿童要掌握的饮食原则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引发儿童肥胖的5大因素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在现代的社会,小孩子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肥胖的小孩子也越来越多。小孩子处在儿童时期就开始发胖,对于成长是肯定不利于健康的。那么我们家……详细>>

儿童肥胖的标准 如何防止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孩子都是因为营养过剩、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导致肥胖的哦。因此家长除了要……详细>>

导致儿童肥胖的因素有哪些 肥胖竟有5大危害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