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胎记症状对患者健康的危害大

2016-12-22 15:05:39      

胎记一般分为两类,即色素型胎记和血管型。色素型胎记比如太田母斑、咖啡牛奶斑、先天黑色素母斑等。血管型胎记比如草莓样血管瘤、葡萄斑血管瘤、毛细血管瘤等。

色素型胎记:胎记症状对患者健康的危害大吗?色素型胎记是因为在真皮内部的细胞中一种特殊的色素积聚沉着儿形成的,这种色素型胎记会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从而消失,因为在孩子不断发育的同时,真皮内积聚沉着的色素会慢慢的减少,只有一小部分的婴儿会保留一辈子,所以对于色素型胎记家长不用太过于担心。色素型胎记症状对于婴儿的发育以及健康不会有什么不良的影响,如果胎记隐蔽,不影响到外观的,不需要采取任何治疗措施。

太田母斑是色素型胎记常见类型之一,所谓的太田母斑,就是玄色素细胞增生的范围,从嘴角向上至额头的部位都可能连成一片灰色的斑,绝大多数是单侧,也有少数病例双侧都有,其特征为眼睛的巩膜(眼白)的部分也有色斑点。出生时可能很淡,会越来越多越深色。有些色素型胎记症状在出生时并没有,直到孩提时代甚至青春期才慢慢产生。脸上长有色的斑点,这叫人如何能够忍受,长有太田母斑的人无论是生活还是情感人,都是一种至深的折磨,走在路上还要引起别人异样的目光。

血管型记(又称血管瘤):胎记症状对患者健康的危害大吗?血管型胎记大部分婴儿出生的时候都会有,是由胚胎时期遗留的毛细血管生长而成的,但不是真正的肿瘤,并且有很多的种类,表现的也是各种各样的。例如毛细血管瘤,由紫红色逐渐变成鲜红色,一般6岁之前会慢慢的消退;或者和家庭里遗传相关的鲜红斑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胎记症状

红胎记一般是皮肤上的色素痣,黑毛痣是色素痣的一种类型,应注意对之加以提防。此类痣尤其有碍观瞻,局部发黑,表面粗糙不平甚至隆起。对于长在身……详细>>

宝宝胎记 辨别身体健康的好标志

胎记 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详细>>

宝宝胎记 辨别身体健康的好标志

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才慢慢……详细>>

胎记或对宝宝健康产生影响?

很多宝宝一出生就会带有胎记,有的则是出生后不久才出现,有的胎记很小,没什么大碍,但是有的胎记面积很大,就让很多家长担心不已了。详细>>

胎记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周围组织被损:胎记会随着人的增长而增长,面积逐渐扩大从而压迫了周围的正常组织,影响正常组织的功能,部分胎记还会因为血液循环不好而引起肌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