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人工喂养婴儿的方法

2016-12-22 11:28:29      

母乳喂养是能够给予宝宝最好的营养的方法,而且操作起来更加简单,但是往往有些情况下不能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就只能采取人工喂养的方式喂养宝宝了。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人工喂养婴儿的方法。

原则上来说,宝宝需要吃多少配方奶以及吃配方奶的频率,都需要取决于宝宝的年龄、体重等等。实际吃多吃少,要根据宝宝的需求而定,中间还可加喂牛奶,但牛奶不能充当主食。另外,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粥类的辅食。随着孩子年龄增长,慢慢添加新的食物,比如果汁等。另外,也需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看看宝宝是否需要补充鱼肝油或是钙片。

完全采取人工喂养的足月新生儿,生后4~6小时开始试喂一些糖水,到8~12小时开始喂牛奶。喂奶前要计算一下牛奶量,按照热量的需要,以每天每千克体重供给热量50~100千卡计算。

一天牛奶量可分成7~8次,每次约30毫升,每次加开水15毫升,就相当于每顿给孩子喂2:1的牛奶50毫升左右。

每次喂奶的间隔时间大约为3~4小时,两次牛奶之间要喂一些开水。夜间可以停喂一次,以免影响妈妈和孩子的休息。孩子的食量不尽相同,喂养的奶量也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妈妈在一段时间后就能摸索出孩子吃奶的规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细了解一下人工喂养婴儿的方法

母乳喂养是能够给予宝宝最好的营养的方法,而且操作起来更加简单,但是往往有些情况下不能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就只能采取人工喂养的方式喂养……详细>>

人工喂养的婴儿更要补钙

缺钙可引起佝偻病,血钙减低可致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出现惊厥或手足搐搦等症状。最近研究发现,低血钙症还会引起呼吸系统症状,如咳嗽、气喘、……详细>>

怎样避免人工喂养的婴儿吐奶

因为人工喂养的婴儿在吸奶时更容易同时吸入空气,随后因身体动作而造成空气往上跑,连带易将吸入的牛奶又推出喉部。母乳喂养的婴儿因为吸奶时嘴唇……详细>>

为人工喂养的婴儿选食品

人工喂养的婴儿食品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动物乳及乳制品;第二类是以黄豆为主要原料的代乳品。一般说来,应优先选择动物乳及乳制品,如果在偏远……详细>>

人工喂养的婴儿更要补钙

缺钙可引起佝偻病,血钙减低可致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出现惊厥或手足搐搦等症状。最近研究发现,低血钙症还会引起呼吸系统症状,如咳嗽、气喘、……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