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婴儿米粉的冲调与储存

2016-12-21 16:13:43      

如何给宝宝冲调婴儿米粉呢?

1、在已消毒的宝宝餐具中加入6-8汤匙米粉,量取温奶约200毫升或经地煮沸的温开水约180毫升,温度约为70℃;

小提示: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米粉不溶解,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因此选用了七八十摄氏度的水温。

2、将量好的温奶或温开水倒入米粉中,边倒边用汤匙轻轻搅拌,让米粉与水充分混合;倒完奶或水后千万别忘记要先放置30秒让米粉充分吸水,然后再搅拌;

小提示:米粉和水的比例没有确切的数据,宝宝刚开始接触米粉时,可以冲调得稀一点,慢慢地可以冲调得稠一些。

3、搅拌时调羹应稍向外倾斜,向一方向搅拌;如有结块颗粒,可边搅拌边用调羹将结块压向碗壁,以便压散结块;小提示:理想的米糊是用汤匙舀起倾倒能成炼奶状流下,如成滴水状流下则太稀,难以流下则太稠。

那如何储存婴儿米粉呢?

A:如遇潮湿多雨天气,可将米粉倒入卫生干燥的食品铁罐中或在米粉盒外加保鲜袋保存。因保存方法不当而导致米粉结块时,请不要食用。

B:请不要将米粉置于冰箱内存放。米粉从冰箱中取出冲调时,遇热容易凝结成块,不适于冲调,并在开启后尽快用完。

C:请保持外包装薄膜完好。根据纸盒包装侧面提示,划出铝片上沿塑料薄膜,拉开铝片开口,即可倒出米粉,无需撕开全部薄膜。有些家庭会自制婴儿米粉给宝宝,如果自制米粉均质不好,对宝宝会不利。市面上的米粉添加了各种营养素,而自制婴儿米粉即便添加营养素,也达不到科学配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米粉的冲调与储存

小提示: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米粉不溶解,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因此选用了七八十摄氏度的……详细>>

婴儿米粉的冲调与储存

小提示:冲调米粉的水温太高,米粉中的营养容易流失;水温太低,米粉不溶解,混杂在一起会结块,小宝宝吃了会消化不良。因此选用了七八十摄氏度的……详细>>

如何正确冲调婴儿米粉?米粉喂养原则

婴儿随着年龄的增长,要开始添加米粉了。冲调米粉和奶粉一样要注意方法,避免造成宝宝不消化等现象。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冲调米粉吧。详细>>

婴儿米粉如何冲调

婴儿米粉冲调时候,米粉和水的比例没有确切的数据,完全是根据小宝宝的月份与适应能力的。宝宝刚开始接触米粉时,可以冲调得稀一点,慢慢地可以冲……详细>>

婴儿米粉冲调的方法

冲米粉的时候不能用热水,否则营养元素会流失,水不够热,米粉不溶解,而且容易粘成一团。冲米粉要用温水冲开,加水后要等米粉浸湿然后用筷子搅拌……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