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宝宝断奶哭闹怎么办

2016-12-21 14:27:56      

宝宝出生后多为母乳喂养,4-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到一定月龄后便需要停止喂母乳,逐渐过渡到吃婴幼儿食品了,可见断奶是每个宝宝都要经历的生长阶段,可是真要断了宝宝的美食,如何能让小家伙不哭不闹不上火呢?

1、循序渐进

妈妈给宝宝断奶时切不可突然断掉,应该有计划、循序渐进地进行。46个月时,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一岁左右可过渡到每天3顿饭、23次母乳,之后逐渐减少喂母乳的时间和次数,要让宝宝习惯除了母乳外,还有许多好吃的东西可以吃。循序渐进的方法,不会因突然改变喂养方式而引起宝宝不适,也不会由于食物突然变化而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2、宝宝不要 便不哺乳

随着吃的食物丰富,许多小家伙吃饱后会忘记再吃母乳,有时一天就会吃一顿,此时,妈妈要切记不要感觉宝宝少吃一顿而主动哺乳。

3、缩短哺乳时间

除了不主动给宝宝哺乳外,妈妈也要注意即便给宝宝喂乳也要注意一点点缩短时间。当宝宝没吃够时,妈妈可用有趣的事情分散宝宝注意力。

妈妈母乳喂养最好进行到一岁,如果不影响宝宝添加辅食,时间可以更长一些。相反,如果宝宝过度恋母乳,拒绝吃辅食和固体食物,断奶时间可稍稍提前一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后总是哭闹怎么办?

 宝宝断奶的过程会比较艰辛,很多妈妈都在说宝宝断奶后总哭,不知道样怎么处理这种现象。因此,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处理孩子断奶哭泣吧!详细>>

宝宝断奶后总是哭闹怎么办

宝宝断奶的过程会比较艰辛,很多妈妈都在说宝宝断奶后总哭,不知道样怎么处理这种现象。因此,我们就来看看怎样处理孩子断奶哭泣吧!详细>>

断奶时宝宝哭闹怎么办 妈妈要注意六个事项

断奶是一种困难的过程,不管是对妈妈来说,还是对于宝宝来说,我们都需要度过这样的一个时期,妈妈在给宝宝断奶时一定要注意方法。详细>>

宝宝断奶哭闹三招轻松搞定

宝宝成长到了一定的阶段,单纯的妈咪的母乳已经不能够满足宝宝全部的营养需求了,为了能够让宝宝更快速地成长,妈咪们就需要给宝宝继续断奶。在断……详细>>

宝宝断奶后总哭怎么办

随着宝宝逐渐地长大,4-6个月的时候应该要考虑慢慢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减少他们对母乳的依赖。但是会有宝宝用哭闹来表达对断奶的不满和恐惧,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