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月子中心服务内容包括哪些

2016-12-21 12:18:12      

产后妈妈为了能够更好的恢复,一般妈妈都会选择专业的月子中心恢复,在月子中心,有专业人营养师负责给产妇提供月子餐,帮助产妇能够尽快恢复身体,提供喂养知识,另有专业护士照顾宝宝。那么具体月子中心服务内容有哪些呢?

一、产妇服务

产后妈妈身体结构发生巨变,子宫重量为非孕期的20倍,各脏器负担明显加重,内分泌系统、皮肤、骨关节、韧带等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最精心于“漂亮妈妈”。产后形体恢复已是产妇的必修课。产假过后,妈妈很快要投入工作,形体恢复对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如:面部护理、妊娠纹修复、乳房护理、纤体塑身等等,都有专业人员指导和服务。

分娩后,各器官及生殖系统的恢复,需6-8周时间。此外,对生理的不适、新生儿的照顾、母乳喂养、初为人母的角色转换等;都需专业指导及专业护理协助完成。这一些,都是大部分普通的婆婆妈妈无法提供的。

二、育婴服务

新生儿降临人世,一旦娩出后,新的环境复杂,温度多变,要靠自己的肺部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靠消化道汲取营养,这时各器官要为机体的生存而分担职责。

新生儿照顾不得不遭遇六大问题:即呼吸问题、汲取营养问题、排泄问题、身体适应、身体成长、智力成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的早教包括哪些内容

婴幼儿生长迅速,家长要从各个方面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不仅要重视对孩子的吃、喝、穿、睡等方面的保育,更要教育孩子逐渐学会自我保护和自我保健……详细>>

月子中将养包括5大内容

将养,就是将息调养,使人健康长寿。月子里的将养,是指产妇分娩后,由于机体功能暂时失调,身体虚弱,抵抗力弱,需要在产褥期内将息调养,使之恢……详细>>

什么是月子病?月子病包括4类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那么,月子病有哪些?详细>>

月子中心怎么选

月子中心虽然是一个新行业,但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越开越多。如何选择一家合法、舒适、符合自己需求的月子中心,妈妈们有想过吗?妈妈们在挑选价格……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的早教内容有哪些?

六个月的宝宝的早教内容有哪些?宝宝六个月了,这个时候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体格进一步发育,神经系统也日趋成熟。爸爸妈妈们除了在饮食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