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如何预防孩子咳嗽

2016-12-20 09:27:26      

一、不宜吃得过多过饱

孩子吃得越多,胃肠的负担越重,受到的伤害越重,痰生成得越多,所以临床上,常见到胖胖的孩子更容易咳嗽。吃得太多或经常吃高营养、高蛋白的油腻食物,也容易发生咳嗽。因为这类食物大多是容易“上火”的食物,同时也是生湿生痰的食物,孩子们爱吃的甜食或冷饮,也是生湿助痰的食物。

二、穿得过多也会咳嗽

别以为孩子咳嗽就要多穿衣服防寒,事实上,有的孩子患了咳嗽老不好主要是因为在治疗过程中,穿得太多。

小儿手脚温暖是穿衣合适的标志,手脚凉是因为穿衣少了,后背、脖子出汗表示穿衣多了。家长可以根据孩子手脚的温凉和出汗的情况,随时加减衣服,避免孩子受凉、受风,减少感冒的发生。

三、防咳先防感

防止咳嗽预防感冒非常关键,所以平时要督促孩子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

四、生活细节要注意

流感严重的季节,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少与咳嗽患者接触。

平时生活中对孩子要加强调理,饮食适宜,保证睡眠,居室环境要安静,空气要清新。居室要清洁、安静、空气流通。

痰多的孩子会因为洗澡而增加分泌物,因此给孩子洗澡只能在患病一周后,孩子咳嗽情况好转时,比如只是早晨稍有咳嗽,食欲、精神不错,能玩、不发烧时,可在入睡前洗一次澡,睡得好,以后就可以隔一天洗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咳嗽是一种保护性反应 大家可能也有这种经验,喝水时不小心呛到了,然后就忍不住的咳嗽,这是因为水进入了呼吸道,呼吸道受到了刺激,通过神经把……详细>>

如何避免孩子咳嗽?

清楚孩子咳嗽有痰的解决方法,并且积极地进行预防。那么,如何避免孩子咳嗽?1、注意调养脾胃。中医认为,儿童脾胃稚嫩,一般都会因为夏天的暑湿……详细>>

孩子咳嗽如何食疗 教你患儿护理的方法

孩子咳嗽的情况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导致咳嗽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宝宝的不同情况进行合理的对症治疗,特别是……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孩子咳嗽用药3注意

如果孩子的咳嗽是突然发作,要检查一下她可能吸入了一件小东西,如果吸入了,要设法把它取出来,但不要用你的手指试图去钩异物,以防止将异推进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