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孕妇感冒咳嗽对孩子的影响

2016-12-16 16:14:38      

孕妇感冒咳嗽对孩子的影响?怀孕期间,孕妇的鼻、咽、气管等呼吸道黏膜肥厚、水肿、充血、抗病能力下降,再加上目前多变的天气,所以很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

孕妇经常咳嗽,特别是比较严重,确实容易导致流产,所以一定要彻底治疗慢性咽炎。咳嗽除了导致流产外,一般不影响胎儿的发育,但是病情严重时,可能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孕妇感冒,要分几种情况来对待。

感冒但不发烧,或发烧时体温不超过38度,可以不用治疗,对胎儿也不会产生影响。如果孕妇有咳嗽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药。

感冒时,高烧达39度以上,且持续3天以上,可分以两种情况来处理。第一种情况,如果感冒的孕妇是处在排卵以后2周内,用药可能对胎儿没有影响。第二种情况,如果感冒的孕妇处在排卵期2周以上,这一时期,胎儿的中枢神经已开始发育,孕妇高烧39度如持续一天,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持续在3天以上,肯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果高烧40度持续1天以上肯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目前还没有足够的临床来证明,孕妇持续高烧后一定会对胎儿产生影响(通过动物实验已有数据),因此,这个时候,医生可能会通过对病情和用药的分析,来告诉胎儿可能受损的风险度,并提出建议。最终由孕妇及家人来决定是否终止妊娠。

经常咳嗽,特别是比较严重,确实容易导致流产,所以一定要彻底治疗慢性咽炎。咳嗽除了导致流产外,一般不影响胎儿的发育,但是病情严重时,可能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

预防感冒、咳嗽等常见病,孕妇要少到公共场所,加强营养,保证睡眠,尽量少与感冒患者接触,以减少感染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妊娠期间比较容易患感冒,而且尽管症状有强弱的差异,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至少都会经历一次感冒的洗礼。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了怎么办

久咳不愈。严重的咳嗽如果持续一个星期,或10天都无法治愈时,也许患的是霉菌性或支原体肺炎。一般的抗生素治疗不具任何效果,必须仔细地检查、……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孕妇生病是很令人苦恼的,药不敢随便吃,不吃药孕妇自身又难受。孕妇感冒咳嗽是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彻底好的,怎么样才能让感冒咳嗽快点好呢?孕妇感……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轻度感冒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蓝根冲剂等。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孕妇感冒了咳嗽怎么办?孕妇感冒咳嗽对胎儿有影响吗?想必正处于怀孕阶段的孕妈妈们都想知道吧,因为感冒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稍不注意就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