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七大方法有效预防儿童口臭 口臭的正常疗法推荐

2016-12-01 08:58:3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不仅发生在中年人、老年人之中,小孩也容易产生口臭现象。那么儿童如何有效预防口臭发生呢?

七大方法有效预防儿童口臭

1、培养宝宝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3岁以前的宝宝不会刷牙,可每次饭后用清水或纱布清洗口腔;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少量多餐饮食,防止消化不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

5、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6、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保持宝宝乐观、向上的情绪,保持口腔唾液的正常分泌。

7、宝宝所用食具、奶具要经常清洗消毒,保持妈妈乳头洁净卫生,预防宝宝口腔炎的发生。

小儿口臭的正常疗法:

1、可选用助消化及收敛药物,如胃蛋白酶、多酶片、乳酶生、鞣酸蛋白等,重者可用抗生素治疗。

2、中药、推拿捏脊疗法对消化不良有一定疗效。

3、吐泻严重者宜禁食12小时,然后从糖水、米汤开始逐步过渡到正常饮食。严重脱水者应及时补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口臭的几种类型 五大妙方预防儿童口臭

孩子的不少疾病可散发出特殊的气息,你不仅可以凭气味知道孩子病了,还能初步判断是哪种疾病作祟。以下11种口臭特征预示孩子的疾病。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宝宝有口臭 儿童口臭用什么方法调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呢?宝宝嘴里味道很难闻,这是为什么?家长也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孩子小小年纪就会有口臭呢?其实,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儿童口臭有四项危害 家长要及时治疗宝宝口臭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胃肠疾病、口腔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专家介绍说:口臭的危害不容忽视,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口……详细>>

教你几招消除孩子口臭方法 儿童口臭什么原因?

儿童口臭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引起的,喂养不当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现象,从而会导致儿童口臭问题的发生,大……详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7方法防治宝宝口臭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呢?婴儿的嘴里味道很难闻,这是为什么?家长也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孩子小小年纪就会有口臭呢?其实,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