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孩子是营养不良了吗 切记别与这几种疾病混淆

2016-07-19 06:46:15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应该清楚的知道,孩子的身体需要很多营养,一旦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疾病的出现,对于正在成长发育阶段的小孩子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营养物质必须跟得上,一些家长由于平时工作的繁忙,或者由于其他一些原因,就会很容易导致孩子的营养不良,但是有些疾病却和小儿营养不良相混淆的,希望家长们在平时需要细心的观察,那具体有哪些相混淆的疾病呢?

1、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脊髓前角细胞变性。临床也表现为肌萎缩与无力,病程呈逐渐进展。但常见肌束颤动,肢体远端肌萎缩也多较为明显,血清酶学检查多无异常,肌电图特征是神经原性损害。

2、多发性肌炎:起病较急,进展较快,常伴有肌痛或发热,无阳性家族史。实验室检查可有血沉增快。肌肉活体组织检查可见炎性改变。

3、重症肌无力:晚期可有肌萎缩。但肌无力为波动性,常晨轻暮重,抗胆硷酯酶类药物试验阳性。血清肌酶无升高,抗乙酰胆硷受体抗体多为阳性。肌电图检查时以重复频率刺激神经,可见动作电位波幅渐减。肾上腺皮质激素或抗胆硷酯酶类药物治疗有效。

4、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儿童较少见。有肌肉萎缩及无力,病程逐渐进展。但常伴肌束颤动,并有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及病理征阳性等上运动神经元损害的表现。

孩子营养不良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那么有哪些因素导致了孩子营养不良的出现呢?

1、总是吃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小孩子是不能随便去吃一些东西的,要根据孩子的不同的年龄阶段来判断孩子能吃什么食物,不要随意的给孩子吃一些他们根本无法接受的食物,这样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2、吃太多新的食物对孩子的消化功能来说是很不利的,比如说是孩子第一次吃某一个东西,觉的很好吃,就去吃很多,这样就很容易使得消化不良,所以父母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不能让让他们去吃一些太多的新鲜的食物,同时也要告诉他们不要暴饮暴食,一次不能去吃太多,要慢慢的加量。

3、食品的搭配不是很合理,在孩子出生四个月之后,父母就可以给他们吃一些适当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了,营养不平衡很有可能导致孩子消化不良。

4、有很多家长在孩子有有身体不舒服的地方就给吃药,随意乱用抗生素对孩子的身体是很不好的,容易使胃里产生细菌,也可能导致儿童消化不良。

5、在天气变冷的时候,家长要注意给孩子适当的增加衣服,因为肚子受凉会导致儿童出现消化不良。

6、家长要注意不能给孩子吃一些让细菌污染的食物,以防引发胃肠道的炎症,从而导致儿童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孩子营养不良怎么办 妈妈试试这几招

好多宝宝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其中宝宝营养不良的情况就需要我们重视,它对患儿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的,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骤然断奶引起孩子营养不良 几种情况家长要警惕

营养不良是指在宝宝的喂养中因为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食物没法吸收,从而缺乏能量,无法维持正常的代谢吸收,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详细>>

孩子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营养摄取不均衡,患有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详细>>

小孩为什么会营养不良 预防营养不良选择几种食物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小孩的身体变化,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营养不良,当这样的情况出现之后,很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危害大! 治疗营养不良的偏方

随着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小儿营养不良这个词汇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世界中,但在生活中还是不免有些这些情况。那么什么是小儿营养不良呢,小儿营养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