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常见有5大严重危害

2016-07-10 06:47: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各种花粉虫蚊都有,皮肤敏感的宝宝自然容易感染上荨麻疹,那么宝宝荨麻疹怎么办,家长要如何治疗缓解荨麻疹的瘙痒,让宝宝舒服呢?

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1、不能让宝宝用手抓,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2、不要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3、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油煎、油炸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并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鱼、虾等水产品。

4、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

5、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绿豆、意仁等。

6、多休息,勿疲累,床单被褥要清洁,室内保持安静。

7、注意寻找敏原,结合以前病史,如发现对某种食物或药物过敏时,应立即停用,并服缓泻药促进肠道内致敏物质的排泄。

8、鼓励宝宝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9、不要吃鸡蛋,如果乳糖过敏,那就不要吃含乳糖的奶粉了。

荨麻疹的治疗过程漫长,在治疗期间常常会引起并发症。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荨麻疹的并发症有哪些。

1、肺炎

荨麻疹病毒感染经常波及肺部、约一半以上患者也常有肺部综合症、有荨麻疹病毒而诱发的大多发生在病之初期。患者可有轻度的四肢无力、发热等多重病变。住院患者当中大多并发肺炎、为诱发死亡关键的主因。

2、中耳炎

中耳炎为荨麻疹多见的并发症、多发于年幼患者、为继发性病毒感染。患儿哭吵不安、应特别留意外耳道有无分泌物质流出。

3、神经系统

脑炎为荨麻疹较多见的并发病变。据临床专家深进研究发现、有部分患者常为脑炎而侵进脑组织病症、曾多次从脑组织或脑脊液当中检出麻疹病变而诱发的此病。

4、咽喉炎

慢性荨麻疹带来气管炎较多见,并常扩散到喉部引起喉炎。一般喉炎都是由细菌继发感染导致的。喉炎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窒息。可见慢性荨麻疹危害较大。

5、心血管系统

慢性荨麻疹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并带来心血管系统并发症。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呼吸急促、四肢无力等症状,有时也会突然消退然后急剧增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心肌炎。

(责任编辑:黄嘉露 )

食物也会诱发宝宝荨麻疹 患了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宝宝荨麻疹有三大诱因 怎样护理荨麻疹宝宝

荨麻疹,不仅成人发病多,宝宝也很经常患这种病,一旦患上这种病,就会带来发痒、哮喘等现象,严重的话,还会干扰宝宝的正常生活。那么,宝宝起荨……详细>>

诱发宝宝荨麻疹的8大原因 宝宝荨麻疹需涂抹止痒药水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一过性水肿反应。可能诱发宝宝荨麻疹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大类:详细>>

宝宝荨麻疹常见有6大诱因 如何知晓宝宝发病

小儿荨麻疹多是由过敏反应所导致的,那么诱发荨麻疹是由哪些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家长不妨来看看,说不定对你会有帮助。详细>>

荨麻疹找上宝宝怎么办?

近日,儿童医院皮肤科来了不少患有丘疹性荨麻疹的小宝宝,有些孩子痒得厉害,把皮肤都快抓破了,妈妈急得不得了。夏季到了,宝宝如何远离恼人的丘……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