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鼻炎易反复发作 推荐偏方治疗小儿鼻炎

2016-01-19 09:18:45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之一,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鼻炎治疗起来比较的困难,那么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呢?

一、小儿身体抵抗力差:

小儿患上鼻炎最根本的原因便是身体抵抗力差,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有所改善,比如适当的参加锻炼等;

二、环境因素:

在小儿长期出入人群密集的场所以及吸入大量的二手烟、灰尘、刺激性气体等后,也是会导致鼻炎出现的;

三、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擤鼻涕的时候总是会用力过猛,这也会导致炎症的出现;另外,不当的挖鼻也会导致鼻炎出现;

清楚了小儿鼻炎的原因之后,家长可以采取一些偏方进行治疗。那么,治疗小儿鼻炎的偏方有哪些?

蜂蜜:每天喝一勺蜂蜜。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最好可以到认识的蜂场购买新鲜的蜂蜜,超市销售的多数经过加工,效果很差。

大枣: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服用方法为:1。红枣 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胡萝卜:最近,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鼻炎偏方1、鹅不食草100克。加水煎成浓液,每日3次滴鼻。

鼻炎偏方2、扑尔敏(4毫克*1)100片,冰片2克。共研极细末。取少许先从一侧鼻孔猛吸入,再从另一鼻孔吸入等量,每日2-3次。

鼻炎偏方3、生黄芪20克,白芍、白术、丁香、生甘草各10克,五味子8克,桂枝、防风各6克,细辛4克。水煎2次,药液混匀,2次分服。

鼻炎偏方4、黄芪、乌梅、豨莶草、干地黄、诃子肉各10克,防风6克,柴胡3克。水煎兑入蜂蜜30克。每日1次,2次分服。

鼻炎偏方5、荆芥、防风各9克,大黄、川芎、辛荑、甘草各6克。共研极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用温酒送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偏方治疗 小儿鼻炎病因 小儿鼻炎

治疗小儿鼻炎的偏方

柏叶猪鼻汤:生柏叶15克,石斛6克,柴胡3克,猪鼻肉30克刮洗干净,加水3碗,煎成大半碗,去渣取汁,加入蜂蜜30克,30度米酒15克,和……详细>>

如何治疗小儿鼻炎 鼻炎还可以偏方治疗

曾有相关人士针对儿童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统计,发现儿童鼻炎较为普遍。将近三成的儿童受到鼻病的困扰,这给儿童本身带来极大的危害,甚至会影响到一……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 治疗小儿鼻炎的5个偏方

小儿鼻炎分为小儿慢性鼻炎、小儿急性鼻炎、小儿过敏性鼻炎,就目前医疗程度而言,鼻炎无法根治,恐将伴随人的一生。小儿鼻炎因其症状与感冒类似而……详细>>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怎样确诊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如何预防好?

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变化,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当高度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下怎样确诊小儿鼻炎啊。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