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一夜之间竟出现红眼病 要如何消肿更快

2016-01-11 10:04:47      家庭医生在线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那么,当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得了红眼病后,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

眼睛直接接触了某种刺激物后也会发红。最常见的是有些孩子在游泳后出现两眼发红,且伴有眼睛酸疼的感觉,这就是因为游泳池水中的氯刺激了眼睛。洗个淋浴或者流些眼泪后,让氯从眼睛中流出来,红眼就会消失。有时,眼睛发红也可能是睫毛、灰沙,甚至小飞虫进入眼睛中引起的。眼睛被抓伤也会出现红眼。

孩子发生红眼病之后,很多家长都很着急和紧迫,那么在紧急时刻,红眼病要怎么进行处理比较妥当呢?

一:隔离

红眼病,其实是传染的,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宝宝得了红眼病的话,建议你不要再带自己的宝宝出门或者是上幼儿园了。建议把宝宝隔离,放在家里。得了红眼病的宝宝,记得,这个时候,宝宝的所有与脸部有关的东西,都要进行高温消毒。一般情况下,就是宝宝用过的东西,毛巾,手帕等,要用烧开的水煮一下。宝宝得了红眼病,因为眼睛不舒服,会用手去揉,这个时候,要注意,宝宝的手,必须是清洁的,干净的,注意其尤其是指甲的地方,剪短,并无脏物。

二:小孩红眼病的治疗主要是点眼药

一般常用的点眼药有氯霉素、利福平、马琳狐等,眼屎多的用利福平较好。夜间睡时可用眼药膏,白天醒时不用,以防视物模糊。家长还要学会点眼药的方法,小孩红眼病滴眼药就是要把眼药滴在前面说的眼结膜的穹窿内,用以治疗结膜或角膜的炎症,由于穹窿间隙很小,眼药水停留比较困难,再加眼皮不停地眨动,眼药只能停留很短时间,所以滴眼药水的原则是勤滴,这样才能发挥眼药的作用。一般滴眼药都是扒开下眼睑,然后滴药,在上眼睑活动时自然就把药水涂满结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孩子红眼病怎么办?孩子红眼病是什么原因?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详细>>

如何护理红眼病患儿 红眼病饮食禁忌要知道

红眼病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春季时节各种病毒、细菌逐渐的活跃了起来,所以此时是红眼病的易发期。如今,红眼病渐渐威胁着……详细>>

小飞虫入眼易导红眼病 儿童红眼病该如何护理?

“红眼病”就是医学上称为的“传染性结膜炎”。可以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以病毒感染为重,其传染性很强,潜伏期短,发病时病人眼睑和结膜有红肿……详细>>

红眼病真的会传染吗?孩子出现红眼病应该怎么办?

很多老一辈经常说,得了红眼病的人不要去看他,一旦看到他的眼睛,自己也会患上红眼病。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遇到红眼病患者的时候都不敢直视他……详细>>

小儿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一直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一般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的,尤其是小儿更加容易患有此病,而此病的出现主要就是由于孩子的眼……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