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怀孕三个月肚子疼

2015-06-26 07:23:2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三个月肚子疼的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因素引起的肚子疼属于怀孕的正常反应,不需要太担心,但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肚子疼,则需要高度警惕,因为很可能是先兆流产或者宫外孕。

怀孕三个月肚子疼的原因

生理性肚子疼,比如子宫增大拉扯了周围的轫带,会导致肚子疼,这类肚子疼主要发生于起身弯腰等姿势改变时,另外孕妇身体其他部位韧带拉伸也会引起肚子疼,这些类型的肚子疼不需要特别处理,属于正常现象。

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引起的肚子疼,来的会比较突然,并且是局部疼痛,也就是说固定的某个地方疼痛,这类情况需要及时医治。

卵巢肿瘤,卵巢肿瘤也会引起肚子疼,主要表现为绞痛、腹部不适、腹部异常膨大等,这类情况也必须马上去医院。

宫外孕,如果怀孕三个月肚子疼并伴随有阴道出血,那么很可能是宫外孕,属于严重威胁孕妇健康的疾病,需要马上去医院确诊并及时抢救,建议阅读文章 宫外孕早期症状。

先兆流产,怀孕三个月肚子疼也可能是先兆流产,主要症状是轻微的下腹疼痛,并且疼痛是阵发性的,这类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怀孕三个月肚子疼注意事项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除了第一条之外,其他的都属于危害性较大的疾病,甚至威胁到孕妇的生命,所以怀孕三个月或者怀孕初期的任意时间出现肚子疼症状时,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出现阴道流血症状时,必须马上去医院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三个月肚子有多大?

关于怀孕三个月肚子有多大,我们可以通过怀孕三个月胎儿图去了解,从中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怀孕三个月胎儿的发育情况。详细>>

怀孕三个月的胎儿图

怀孕的准妈妈都很想知道,怀孕三个月胎儿图片是什么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三个月宝宝的可爱图片。详细>>

怀孕三个月男胎儿图

怀孕三个月男胎儿图 怀孕的准妈妈都很想知道,怀孕三个月胎儿图片是什么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三个月宝宝的可爱图片。详细>>

怀孕三个月胎儿多大?

你见过怀孕三个月胎儿图片吗?怀孕三个月胎儿多大进入怀孕第3个月,你将接受第一次系统的产前检查,建立孕妇保健卡,以后按医生要求做好定期检查……详细>>

女性意外怀孕三个月症状

意外怀孕之后,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早孕的一些症状,以下就是女性意外怀孕3个月的症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