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科学吃酸食 有利于胎儿发育

2014-11-18 09:39: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食欲下降、肢软乏力等症状。由于酸味能刺激胃分泌胃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味食物。另外,酸性食物有利于铁的吸收,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酸性物质还参于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的过程,利于胎儿骨骼的形成,所以孕妇多吃些酸味食物很有好处。

妈妈们食酸也要讲究科学哦

孕妇食酸应讲究科学,不要多吃人工腌制的酸菜和醋制品。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糖类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显然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

营养酸食 妈妈们要知道

从营养角度来看,喜吃酸食的孕妇,最好选择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桔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其所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也是孕妇和胎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生产结缔组织、心血管的生长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作用。

孕妇可以吃那些酸食呢?

1、西红柿

西红柿非常有营养,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孕妇常吃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等。

2、杨梅

杨梅也是非常适合孕妇吃的酸食,杨梅所含的微量元素是其它水果的十多倍,孕妇常吃可以给胎儿提供丰富的微量元素。

3、葡萄

葡萄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富含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各种有机酸,孕妇常吃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4、青苹果

青苹果虽是酸食,但富含各种营养,孕妇常吃可以提高食欲,同时也有利于胎儿的发育,所以,青苹果也是孕妇不可错过的哦!

孕妇吃酸食注意事项

1、孕妇吃酸食最好不要吃腌的酸食,腌的酸食对胎儿不利发育。

2、孕妇选择酸食时,也不可以吃山楂,山楂容易引起宫缩。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胎儿玩耍有利于胎儿发育

胎儿具有的各种潜能我们已经了解,只要父母不失时机通过各种渠道对胎儿施于胎教,使他获得良好而有益的刺激,他就会成为一个非常不一般的宝宝。详细>>

什么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胎儿健康发育,不仅仅是指胎儿身体的生长发育,也包括胎儿的智力发育,因此妈妈们在孕期要多加注意,多吃那些有利于胎儿发育的食物。那么,哪些食……详细>>

6种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孕期一生中重要的时段,全家人都渴望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孕妈科学地选择食物不仅有利于母体健康,更有益于胎儿发育。那么,哪些食物对孕妇和胎儿来……详细>>

孕妇偏瘦影响胎儿发育吗?

孕妇偏瘦影响胎儿发育吗?在传统的观念里,准妈妈在孕期必须要补充各种营养,并且要增加体重。认为如果孕妇偏重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孕妇吃酸食胎儿更结实 有利于钙盐沉淀形成骨骼

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的某些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使胃酸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从而使孕妇产生恶心欲呕……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