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夏天孕妇吃什么好?夏天孕妇营养食谱

2014-08-08 09:09: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孕妇吃什么好呢?想要在夏天也能保证自身营养需求和胎儿发育,就要有哦优质的饮食。今天,小编所带来的几款孕妇食谱可以让准妈妈在夏天也能吃到又美味又营养的食物哦。下面就快来和小编一起学两招吧。

夏天孕妇营养食谱

猪肝凉拌瓜片

原料:黄瓜200克,熟猪肝150克,香菜50克,海米25克。酱油、醋、精盐、味精、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将黄瓜洗净,切成3厘米长、0。9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放在盆内。把熟猪肝去筋,切成4厘米长、0。9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放在黄瓜上。再将香菜洗净去根,切成1。5厘米长的段,撒在肝片上。最后把用开水发好的海米倒入盆内,把调料搅匀浇在瓜片和肝片上即成。

凉拌小黄瓜

原料:小黄瓜3~4条(约400克),红辣椒1条,蒜头3~4粒,麻油1.5大匙,白醋l大匙,红砂糖1大匙,酱油1.5大匙。

做法:小黄瓜洗干净后,去头尾,切成数段后(可入口大小)拍碎,稍微用盐巴搓几下,让小黄瓜出水。之后将红辣椒切片,蒜头拍碎切末。小黄瓜沥去水分后,加入(B)调味料,与红辣椒及蒜头拌匀,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钟即可。

南瓜冰粥

原料:大米,南瓜,糖。

做法:南瓜切小块,大米淘洗干净,浸泡一会、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把南瓜和大米一同放入;烧开后转小火煮四十分钟,出锅前用勺子把南瓜搅烂融到粥里即可。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吃时盛小碗,加入糖拌匀即可。

以上夏天孕妇食谱的烹饪方法都很简单,准妈妈们别错过了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夏天孕妇营养食谱

炎热夏季,孕妇会没有食欲,这可怎么办呢?孕期的饮食是保证健康的首要条件,所以在夏天也要充分摄取营养。那么,不如来试试小编推荐的夏天孕期……详细>>

夏天孕妇饮食原则有哪些?夏天孕妇营养食谱

在夏天,孕妇日常饮食要特别注意,不能为了消暑而吃一些会伤害到健康的食物,同时,夏天是水果最多的季节,准妈妈可以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水果……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好?夏天孕妇饮食原则

到了夏天,孕妇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在这时准妈妈就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原则了。今天小编来为准妈妈们推荐两款适合夏天食用的营养食谱吧。详细>>

夏天孕妇一日三餐吃什么好?

夏天孕妇一日三餐吃什么好呢?在夏天里,准妈妈的一日三餐必须要科学搭配,这样才能满足孕期所需要的营养哦。具体要怎么做呢?接下来,小编所盘点……详细>>

孕妇夏天吃什么好?3款孕期食谱防暑防上火

在炎热的夏季,准妈妈可以吃哪些爽口的孕期食谱呢?在夏天,准妈妈不仅要保证营养的需求,还要防暑防上火。接下来,小编所带来的孕期食谱就很适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