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适合2岁宝宝的食谱有哪些?

2014-07-26 03:19:37      家庭医生在线

2岁宝宝已经开始长牙齿了,因此常见的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宝宝已经能吃了,但是不少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就是自家的孩子不喜欢吃饭,但是对奶粉、甜食这些很是钟爱,他们担心这样下去宝宝会发育不良。其实宝宝不喜欢吃饭,跟平常家长们准备的食物也有一定的关系,家长们在给宝宝们制作食物的时候,一定要兼顾营养与口感双方面。那么适合2岁宝宝的食谱有哪些?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适合2岁宝宝的食谱有哪些?2岁宝宝食谱已经可以和大人的一样了,不过还是不要让宝宝吃特别辣、甜、酸的食物,防止宝宝接受不了刺激,对吃饭产生抵触感。2岁宝宝食谱可以是块状等固体了,也可以是半固体,不过要看宝宝个人的意思吧,即使宝宝愿意,吃一些豆类也是没有关系的。以下介绍几种适合2岁宝宝的食谱:

一、火腿土豆泥

材料:土豆2只、熟火腿100克、黄油2汤匙、盐1/2汤匙。

做法:

1、土豆切成滚刀块,放入加盐的沸水中,加盖中火煮20分钟至软烂,捞起过冷。

2、土豆置入大碗内,洒入半汤匙盐搅拌均匀,用勺子将土豆做成泥状。

3、火腿切成片,再切成条,最后切成小丁待用。

4、烧热2汤匙黄油,倒入火腿丁,以小火拌炒至香气四溢。

5、倒入土豆泥,与火腿丁一同拌炒均匀,即可上碟。

二、馄饨

原料:猪肉--20克,干香菇--1个,馄饨皮--2片,肉汤--2杯,韭菜、酱油-- 若干

制法:

1、将猪肉精肉切碎,泡开的香菇、韭菜除去水份切碎,拌起做馅。

2、用馄饨皮包好,放在肉汤里煮,并用酱油调味。

3、煮熟之后取出,冷却并切成小块。

三、豆腐粥

原料:米饭--1/6碗,肉汤--1/2杯,豆腐1/10块,盐--若干

制法

1、将豆腐切成小块。

2、将米饭、肉汤、豆腐加水放在锅中同煮。

3、煮至粘稠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四、蔬菜鱼肉粥

原料:鱼白肉--30克,胡萝卜--1/5个,海带清汤--1/2杯,萝卜--20克,酱油--若干,米饭--1/4碗

制法

1、将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

2、将萝卜、胡萝卜用擦菜板擦好。

3、将米饭、海带清汤及鱼肉、蔬菜等倒入锅内同煮。

4、煮至粘稠时放入酱油调味。

五、南瓜拌饭

原料:(准备)南瓜1片,米50克,白菜叶1片,食盐、食油和高汤各适量。

制作:

1、南瓜去皮后,取一小片切成碎粒。

2、白米洗净,加汤泡后,放在电饭煲内,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煮至米、瓜糜烂,略加油、盐调味即成。

特点:熟烂略有咸味,很适合宝宝吃

南瓜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蛋白质,有驱除蛔虫、绦虫之功效。

适合2岁宝宝的食谱有哪些?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其实2岁宝宝很多食物都可以吃了,但是家长们还是应该有选择性的让宝宝食用,毕竟2岁宝宝的食量是有限的,家长们尽可能提供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给宝宝食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岁宝宝食谱:清凉面食类2岁宝宝食谱

当天热得使人对大鱼大肉都失去胃口时,不妨来做一碗绚丽的凉面, 触动懒惰的味蕾。详细>>

2岁宝宝食谱:2岁宝宝肉类食谱

由于2岁小儿24颗乳牙已长齐,具有一定的咀嚼能力,只要将蔬菜切成细丝、小片或小丁,就能既满足小儿对营养素的需求,又适应小儿此时期的咀嚼能……详细>>

2岁宝宝食谱:2岁宝宝瓜类食谱

宝宝的咀嚼功能日趋完善,消化能力提高,其饮食也越来越成人化了。详细>>

2岁宝宝食谱:开胃健脑的2岁宝宝食谱

2岁宝宝最重要的就是开胃和健脑了。那么,有没有美味的食谱帮助宝宝做到这两件事呢?详细>>

2岁宝宝食谱:2岁宝宝包子类食谱

2岁宝宝食谱:这个时期是由乳类为主食向以谷类为主食,加蛋、奶、肉、鱼、蔬菜、水果等为辅的混合家庭饮食的过渡时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