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惊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面肌抽搐

准妈妈孕吐不宜吃维生素B6止吐

2014-04-29 08:32:5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孕吐可以吃维生素B6止吐吗?这是一种民间止吐的方法,因为很管用而被很多孕妇所青睐。可是,你知道吗?虽然维生素B6是维生素的一种,多吃也是有危害的哦。来看看这是为什么吧。

孕吐不宜吃维生素B6止吐

维生素B6与氨基酸的吸收、蛋白质的合成和脂肪代谢有密切关系,是细胞生长的必需物质,胎宝宝的发育离不开这些物质。但是,胎宝宝生长发育,正常情况下一天仅需要1-2毫克维生素B6即可满足,而这个量的维生素B6是可以从妈妈的饮食中获取。如果妈妈过多服用维生素B6,胎宝宝就容易产生依赖症,也就是上瘾了。

这种上瘾的表现不仅表现在胎儿时期,出生之后的影响依然存在。出生后,由于维生素B6的来源没有在母体中那么多,宝宝会发生一系列异常表现,例如容易兴奋或受惊、经常哭闹、反复出现惊厥等。由此可见,准妈妈不能随意服用维生素B6。

孕妇想要缓解孕吐现象可以试试通过饮食哦。

准妈妈孕吐的缓解方法

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如酸的、甜的、咸的、辣的,任其选用。

孕吐症状减轻,精神好转,食欲增加后,可适当吃些瘦肉、鱼、虾、蛋类、乳类、动物肝脏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要尽量摄取充足的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需要。

进食方法以少食多餐为好。每两到三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此时可吃些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如饼干、鸡蛋、巧克力等。

要鼓励孕妇进食,进食后万一呕吐,千万不要精神紧张,可做深呼吸,或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

进食以后卧床休息半小时可使呕吐症状减轻。晚上反应较轻时,食量宜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以满足孕妇和胎儿营养需要。

切记,准妈妈孕吐不宜服用维生素B6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孕吐怎么办?维生素B6有止吐作用

怀孕9周,很多孕妈妈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这就是孕吐。孕妈妈如何缓解这种难受的孕吐反应呢?详细>>

孕妇呕吐切莫多服维生素B6

很多刚刚怀孕的少妇食欲减退,并感到轻度恶心,想呕吐,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妊娠反应或妊娠呕吐。一些生过孩子的妇女可能知道,这时并不需要去医……详细>>

孕妇呕吐切莫多服维生素B6

过量服用维生素B6或服用时间过长,也会造成严重后果。这种后果主要表现在胎儿身上。由于长期过多服用维生素B6,致使胎儿对它产生了依赖性,医……详细>>

止妊娠呕吐不要长期用维生素B6

用维生素B6治疗孕吐是传统方法。许多孕妇早期妊娠反应较强烈,恶心呕吐不能进食,医生往往允许服用少量维生素B6以止吐。而有些孕妇以为维生素……详细>>

准妈妈备孕宜补充维生素B2

未准妈妈备孕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B2呢?维生素B2对妇女怀孕的一旦机体缺乏维生素B2,则会引起物质代谢紊乱,而发生口角炎、皮炎、舌炎、阴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