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多久能减肥?坐月子如何预防肥胖?

2014-04-17 10:26:2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多久能减肥?在产后,新妈妈虽然不能急于减肥,但是在月子里只要做好以下几件事就可以起到预防产后肥胖的作用哦。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都是哪些事项呢?

产后多久能减肥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在月子里如何预防肥胖发生呢?

月子期预防肥胖的方法

保持好心情:不良情绪会使产妇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其新陈代谢,造成肥胖等问题。产后要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适度饮食:妇女孕期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但要注意饮食有节,一日多餐,按时进行,形成习惯。食物构成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为好。合理饮食,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适当多吃水果。

勤于活动:顺产后应尽早下地做些轻微的活动,如洗手、洗脸、倒水等。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科学睡眠:产后夜晚睡8小时,午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即可保证。睡眠时间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等营养物质就会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

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也可预防产后肥胖。母乳喂养可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产后减肥就从月子预防肥胖开始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呢?分娩结束后的新妈妈不可过于着急减肥,因为过早的开始减肥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同时……详细>>

三件事让你产后肥胖 肥胖应如何减肥

产后依旧拥有迷人的好身材,那是多少妈妈们的愿望,但是很多时候,有了宝宝之后苗条的身材就会消失,这让产后妈妈们痛苦不已。因此,产后有要减肥……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能洗头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老一辈的传统里有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在夏天坐月子,如果长时间不洗头,准妈妈会感到头皮发痒……详细>>

产后多久恢复身材 产后减肥的方法介绍

对于产后多久恢复身材这个问题你一定要认真对待,主要是靠运动搭配合理饮食,吃饭只吃六七分饱,再加上配合适量的运动,尤其是腹部的运动只要能在……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减肥瘦肚子?

剖腹产后如何减肥瘦肚子呢?剖腹产和顺产在产后减肥的方法上是不同的,想要在剖腹产后瘦肚子可以借助收腹带。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