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情商培养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宝宝为何缺乏男子汉气质?

2014-02-13 08:41:5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今,越来越多的男宝宝缺乏男子汉气质,这是为什么呢?幼儿性格过于娇弱在将来是会有影响的哦,家长要及时科学的培养男孩子的男子汉气质。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不如先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

培养宝宝男子汉气质的方法

给他提供自主做事的机会,不要事事都照你的做,即使他做得不十分好,也不要批评他,而要具体帮助他把事情做好,也不要等你替他做好。

鼓励他走出去,多和小朋友一起玩,在玩的过程中,锻炼他与人交往的能力。

多发挥父亲的作用。男人的性格比较豁达、开朗,孩子多和父亲在一起,接受他的言传身教,会有很好的教育效果。

和他讲关于有自信、勇敢、开朗等性格的小朋友的故事,或一同看有这种性格的小朋友的图画书,或电视节目,让他从这些地方听到或看到学习的榜样。

和老师联系,把你的想法和要求告诉她,希望她也多让孩子有机会表现自己的能力,即使有错或失败都不要紧,不严厉批评,而是热情帮助。另一方面,如果做得好,要大大表扬,以提高他的自信心和勇敢的性格。

家里的男性亲友带他玩,甚至带他外出,让受他“男子汉”的影响,培养他豁达、开朗、不斤斤计较、勇敢的好性格。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男宝宝缺乏男子汉气质吗?

宝宝缺乏男子汉气质的原因

母亲温柔文静的性别角色潜移默化地影响男孩子。当今在不少家庭中,母亲总是在承担抚育孩子的责任。在这些以母亲为核心的家庭教育环境中,男孩子缺少仿效的对象,是很难塑造出勇敢、顽强、刚毅、威猛的男子汉气质与性格的。

父亲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培养“男子汉”过程中的关键而独特的地位。男孩早期男性意识和行为的形成,很关键的因素在于观察、模仿父亲的言行,并接受父亲及其他成年男性人男性化角色的规范要求。但很多家庭中的父亲却以工作忙、相夫教子是女人之事等理由不负责任地放弃了自己的责任。这些父亲忽视了自己在培养孩子个性健康和谐发展、形成男子汉阳刚之气过程中的作用。

家长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培养男宝宝的男子汉气质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

在当今时代,普遍现象是男孩缺乏男子汉气质,这是为什么呢?男孩是否具有男子汉气质和家长的早期教育和影响分不开。下面就来看看男孩缺乏男子汉……详细>>

小男子汉培养策略

爸爸的疑惑详细>>

什么造就了男孩的“娘” 如何培养儿子的男子汉气概

父母娇生惯养、百般呵护,父亲角色的缺失;幼儿园教师多为女性以及缺乏适合男孩玩耍的器材和游戏;传统的读写表达教育模式更加适合女孩的智力特征……详细>>

男宝宝的“男子汉”教育法

尽管0~3岁宝宝年龄尚小,但男女宝宝的性格特征、心理特色却是如此不同,不少父母往往认为男宝宝总是很调皮,总是给大人捣乱、惹麻烦,有时男宝……详细>>

宝宝天生气质后天“养”

每个孩子都有其自身独特的气质,这些气质虽然可以在后天环境中有所改变,但是和性格相比,气质是与生俱来的,更具稳定性。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