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提高宝宝智商很重要 3个生活因素影响宝宝智商

2013-12-24 12:02:3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有四商,智商、体商、情商和逆商。平衡发展4商很重要,教育宝宝,犹如盖房子,即教养子女好比盖房子,都需要有蓝图。那么,培养宝宝宝宝高智商有什么重要性?影响宝宝智商的因素有哪些呢?

学业优秀 需提高智商(IQ):

特别要注重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孩子善于发现问题,能够通过思考、分析找到答案,自然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长大后,他们的视角会比别人宽广,思维也更加缜密。因此,家长要从生活琐事开始,让孩子多动手,多参与;父母对家庭事务做决定时,也要多征求孩子的意见;孩子做错了事父母应进行引导,而不是告诉孩子如何去做;保护孩子的好奇心,鼓励他们对未知的探索;孩子钻牛角尖时,让他们学会多角度考虑问题等。

影响IQ发展的生活因素:

除了遗传、疾病、和周围环境条件外,一些生活因素对孩子的智力发展也有很大影响。

1、睡眠不足。睡眠是让大脑休息的最主要的方法,小宝宝如果睡眠不足,会使脑神经细胞的兴奋于抑制平衡遭到破坏,大脑的发育和正常功能的发挥受到影响,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极为不利。

2、营养不均衡。随着宝宝的发育增快,他的活动量也增加,于是对体力和脑力的消耗也就大大增加,因此及时为孩子添加辅食,补充营养是大脑发育必须的。很多孩子就因为辅食添加的不好,使其智能的发展受到很大限制。

3、锻炼不足。适当的锻炼,如爬翻身、爬、走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反之,宝宝等不到应有的锻炼,会让他的大脑供血欠佳,脑细胞和智力的发展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智商受什么因素影响? 提高宝宝智商的方法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有人认为孩子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先天影响仅仅占一小部分。幼儿的智商多半靠后天培养。怎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我们先……详细>>

细节很重要 11件小事迅速提高宝宝智商

爸爸妈妈要怎么做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其实你可以通过以下四点来对你的宝宝进行智商培养。详细>>

如何提高宝宝智商?影响儿童智商的因素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有人认为孩子的智力是天生的,其实先天影响仅仅占一小部分。幼儿的智商多半靠后天培养。怎样才能提高宝宝的智商呢?我们……详细>>

揭秘:影响宝宝智商的16个因素

宝宝智商的影响因素有哪些?是不是家长智商不高宝宝的智商一定也高不到哪里去呢?不是这样的。先天因素固然不可改变,但是智商的决定成分里面也有……详细>>

提高宝宝智商的10个秘诀 助你培养聪明好宝宝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能拥有一个聪明的宝宝。想要聪明宝宝,可就要从小培养起了哦。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