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家长冲奶粉的冲调比例和正确方法

2013-12-05 04:11:57      家庭医生在线

  给宝宝冲奶粉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家长给婴儿冲奶粉是有讲究的,千万不可马虎哦。因为,冲奶粉从冲调比例到步骤都是很重要的。那么,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冲奶粉的冲调比例和正确方法吧。

  冲奶粉的水温

  每款配方奶粉都会在包装上标注明确的冲调比例,这一比例是根据各品牌奶粉的营养成分含量来定的。但个别妈妈对添加奶粉的分量很随意,冲调用水量也或多或少,不讲究调配浓度。

  若冲调奶液过浓,会增加婴儿的肠道负担和肾脏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宝宝无法完全消化摄入的蛋白质,就容易形成能量过度积聚,这也正是喝奶粉上火的常见原因之一。若冲调奶液过稀,婴儿容易出现营养缺乏,导致个头小、消瘦等情况。

  接下来,再来看看冲奶粉的正确方法吧。

  冲奶粉的正确方法

  首先,奶粉太浓会影响消化。奶粉冲调适宜的浓度,取决于配方奶粉中各种营养成分的比例和宝宝生长阶段的消化吸收能力,有科学的依据。如果冲调太浓,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排便困难,也增加了患消化道疾病的风险。

  其次,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的血液健康。不但会影响血钠、血铁和血钙等指标,尤其会明显增加血钠浓度。而血液中钠的含量过高,会影响钙的吸收,使宝宝身体发育迟缓,个子矮小。并且婴幼儿对钠吸收率比成人高,即使血液中的钠浓度属于正常,也会随着钠的累积,对神经系统和肾脏等产生影响。

  最后,奶粉冲调过浓,会影响宝宝对水分的吸收,严重时还会引发氮质血症。用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补充适量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过浓的奶粉,使宝宝食欲减退,饮水的意愿下降,尿量和次数也会减少,间接增加了宝宝肾脏负担,危害很大。过浓的奶粉也意味着宝宝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加之摄入水分减少,蛋白质分解代谢所产生的非蛋白氮物质就会在血浆内潴留,从而导致氮质血症。

  家长为宝宝冲奶粉遵守冲调比例,方法要科学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冲奶粉的正确方法

宝宝奶粉要怎样冲才是最正确的呢?年轻的家长们,如果婴儿奶粉冲调的方法错误是会影响到奶粉营养的,不可大意哦。下面小编就来教爸爸妈妈们冲奶粉……详细>>

正确冲调奶粉的方法在这里 宝妈赶紧看过来

父母要掌握正确冲调奶粉的方法,冲奶粉的水温最好控制在40℃左右,将定量的温水放入奶瓶中,再根据宝宝的需求量加入适量奶粉,充分搅拌均匀后即……详细>>

给宝宝冲奶粉的正确方法和误区

宝宝奶粉怎么冲?正确的冲奶粉方式才能保证营养的不流失,所以,宝宝奶粉不是随便冲冲就可以哦。家长给婴儿冲奶粉是有讲究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冲奶粉学问也不小 正确方法要知道

爸爸妈妈们,你是否真的会为孩子冲奶粉呢?别小看冲奶粉的过程哦,错误的冲奶粉方法会直接影响到奶粉的营养。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新手爸爸妈妈们……详细>>

正确冲调奶粉的方法在这里 别再继续错下去了

新晋父母要注意冲调奶粉的正确方法,很多刚晋升为父母的,不知道如何正确冲调奶粉,最终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影响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冲奶粉也是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