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一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2013-12-16 14:49:50      家庭医生在线

  一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你知道有哪些吗?小编认为只有适合幼儿的游戏才是最佳的亲子互动方式哦。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几款一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快来看看吧。

  一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玩沙

  游戏目的:锻炼宝宝的感知能力、创造能力。

  游戏方法:带宝宝到沙滩上,提供小铲、小耙、小桶等小工具,引导宝宝把沙堆砌成各种形状,打洞、挖井、搞建筑、建城堡,或者画沙画,玩“盛饭”、“炒菜”的游戏。

  配对

  游戏目的:分清哪两个完全一样

  游戏方法:用实物、玩具图片等让孩子分辨,把两个完全一样的配成一对。孩子认识水果、动物、用品、玩具等都可以用来配对。有时看到一两个未见过的东西,通过配对也可以学会他的名称和特点。

  一样多

  游戏目的:学会比较多和少及一样多。

  游戏方法:大入要右手拿1个核桃,左手拿两个核桃,问孩子哪边多,孩子很快认出左手有两个,左手拿得多。大用右手拿上两个核桃,再问“哪边多?”仁子这时看来看去也比下出来,不知如何回答。大人告诉他“一样多”。l反复两手各拿一个,2个,3个,让孩子比较,计他自己说出“一样多”。

  分清白天和晚上

  游戏目的:知道早晨说“您早”,晚上说“晚安”。

  游戏方法:告诉孩子白天有什么特点,晚上有什么特点。每天早晨起床时让孩子说“您早”。早上干已亮了,起床要穿衣服,一面穿衣一面让侈子学会说“您早”。在家中遇到人见第一面时都应说“您早”才有礼貌。到了晚上准备睡觉时,要同家人道“晚安”。有许多家长认为家中人不必说“晚安”了,但是为了培养孩子有良好的习惯,要让孩子与大人道别时说“晚安”。有了这种习惯孩子就能分清白天和晚上,分清何时应说哪种礼貌用语。

  穿珠子

  游戏目的:锻炼手眼协调的精细动作,学会分辨大小和3种以上的颜色

  游戏方法:大人为孩子准备彩色的木珠、塑料珠、算盘珠或将彩色的塑料管剪成1。5厘米的小段,用纸绳、塑料绳都可让孩子学习穿珠子。穿珠时大人要在场,数清珠子的数目,警惕孩子将珠放人口内吞掉。一面穿,一面可以让孩子挑中。

  以上推荐的一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爸爸妈妈快来和宝宝一起试试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两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有哪些方法呢?爸爸妈妈可以试试今天小编要来推荐的亲子互动游戏和幼儿拉近关系哦。小编介绍的两岁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详细>>

十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你知道要如何与十个月宝宝进行亲子互动吗?宝宝亲子互动的方法有很多,小编认为,孩子最喜欢的方法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游戏。所以,下面小编就……详细>>

一岁两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一岁两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有哪些呢?家长可以和幼儿玩一些可以增加亲子关系又可以锻炼宝宝智力或能力的游戏哦。下面小编就要来为爸爸妈妈们推……详细>>

一岁五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家长要如何与一岁五个月宝宝亲子互动呢?爸爸妈妈日常生活中忙于工作等事情,逐渐会减少了和孩子的互动。所以,小编认为亲子游戏是和幼儿建立亲密……详细>>

一岁六个月宝宝亲子互动游戏

家长可以和一岁六个月宝宝玩哪些亲子游戏呢?一岁半的幼儿,有很多亲子互动游戏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哦。如果你还没有好的想法,不如就先来看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