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羊水早破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2013-11-01 11:17:09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要防范早产和羊水早破的现象出现。不过,准妈妈也不要有过多的心理负担,只要在日常多加小心就可以有效预防羊水早破的发生哦。

  羊水早破的原因

  孕妇的子宫颈口松弛,使胎膜受到刺激而引发羊水早破。

  胎膜发育不良,如存在羊膜-绒毛膜炎等,造成羊膜腔里压力过大,引起羊水早破。

  胎位不正、骨盆狭窄、头盆不相称、羊水过多、多胎妊娠等,均可以使羊膜腔里压力增大,发生羊水早破。

  一些其他因素也可以引起羊水早破,如孕期剧烈咳嗽、猛然大笑或暴怒以及做重体力活等,都可以使腹腔压力急剧增高,致使胎膜破裂,羊水从阴道流出。

  孕期性生活不慎引起羊膜-绒毛膜感染,特别是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可以诱发子宫收缩,导致羊膜腔压力不均匀,引发羊水早破。

  那么,想要预防羊水早破应该怎么做呢?

  预防羊水早破的方法

  坚持定期做产前检查,4-6个月每个月去检查1次;7-9个月每半个月检查1次;9个月以上每周检查1次;有特殊情况随时去做检查。

  孕中晚期不要进行剧烈活动,生活和工作都不宜过于劳累,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适当地到外面散步。

  不宜走长路或跑步,走路要当心以免摔倒,特别是上下楼梯时,切勿提重东西以及长时间在路途颠簸。

  孕期减少性生活,特别是怀孕晚期3个月,怀孕最后1个月禁止性生活,以免刺激子宫造成羊水早破。

  准妈妈在怀孕晚期要多注意生活习惯,预防羊水早破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羊水早破的原因和危害

孕妇羊水早破的原因是什么呢?在怀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担心自己出现羊水早破的现象。那么,容易导致羊水早破的原因有哪些呢?羊水早破的危害是……详细>>

羊水早破怎么办?羊水早破的原因

羊水早破怎么办?这个时候,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应沉着应对。正确的应对方法才能帮孕妇度过难关。其实,羊水早破是可以预防的,不过预防的前提是……详细>>

准妈妈羊水早破的危害和应对方法

准妈妈在孕晚期如果在家羊水早破要怎么办呢?小编教你冷静面对。详细>>

如何巧妙应对孕晚期羊水早破

孕晚期的准妈妈在家中或是在外散步时,突然遇到羊水早破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是否要马上生产了呢?遇到羊水早破让准妈咪及身边的人措手不及,今天……详细>>

胎膜早破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胎膜早破呢?胎膜早破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预防哦。在这里,小编不仅要告诉你预防胎膜早破的方法还有胎膜早破的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