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天宝宝如何晒太阳

2013-09-25 09:52:54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宝宝如何晒太阳呢?婴儿适当的晒太阳是很有好处的哦,不过要选对时间,并非任何时候都适合晒太阳哦。快来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宝宝晒太阳时间和注意事项吧。

  宝宝晒太阳时间

  上午6~9时,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活力。

  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宝宝晒太阳有哪些注意事项是必须知道的呢?

  宝宝晒太阳注意事项

  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有的妈妈带宝宝晒太阳时,怕宝宝感冒,给孩子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殊不知这样晒太阳很难达到目的,因为春天太阳中的紫外线较夏天弱得多,紫外线要透过衣物到达皮肤就很难。给宝宝晒太阳应根据当时的气温条件,尽可能地暴露皮肤。

  注意照射部位。应避免阳光直射头部,也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常隔着玻璃让宝宝晒太阳,大部分紫外线阻挡在外,故而降低了阳光的功效。

  晒太阳时不宜空腹,最好不要给宝宝洗澡。因为洗澡时可将人体皮肤中合成活性维生素D的材料“7-脱氢胆固醇”洗去,减低了促进人体钙吸收的作用。

  由此看来,宝宝晒太阳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宝宝怎么晒太阳

冬天宝宝怎么晒太阳呢?众所周知,婴儿常晒太阳可以有效摄取成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所以,即使是在冬天也要让孩子多晒太阳哦。那么,冬天宝宝……详细>>

你知道如何带宝宝晒太阳吗 宝宝晒太阳的三种好处

很多父母都知道应该给孩子多多晒太阳,那么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晒太阳?下面我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晒太阳想象不到的好 如何正确让宝宝晒太阳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宝宝春季在哪晒太阳?婴儿晒太阳时间不宜过长

在万物复苏的春季如果给宝宝晒太阳呢?晒太阳对婴儿来说好处多多,不过,家长也要讲究时间和地点。长时间晒太阳是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皮肤的,下面就……详细>>

林丹妻子带宝宝晒太阳 宝宝如何正确晒太阳

3月13日,林丹妻子谢杏芳就在微博晒出与4个月大的儿子出门晒太阳的照片,照片中,蓝天白云天气好,儿子的小手胖嘟嘟十分可爱。天气回暖,很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