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儿喝水的好处

2013-09-11 10:20:2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的都会有的状况,孩子会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更加喜欢酸酸甜甜的饮料。家长不能放任孩子不喝水,因为宝宝多喝水是有好处的哦。

  宝宝多喝水的好处

  纯净的白开水最容易解渴,它进入体内后可以立即进行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身体内部的功能,特别是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进机体免疫功能,提高宝宝抗病能力。

  喝凉开水还会减少肌肉内乳酸的堆积,可缓解疲劳。

  既然宝宝多喝水有这么多的好吃,家长如何改变宝宝不爱喝水的状况呢?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开始喂调稀的果汁,每次都比上一次稀一点,让宝宝慢慢适应淡淡的味道。

  在宝宝玩得开心的时候就喂一两口,如果不拒绝就再喂,哭了就不喂了,一般在心情舒畅的时候宝宝是不会拒绝的。

  用游戏方式哄宝宝喝水,先喂小熊(平时宝宝比较喜欢的公仔),妈妈又喝一口,装得好好喝的样子,再到宝宝喝,那时候宝宝都会很乖地喝水,宝宝喝了就跟他说“真乖”,他会很开心的。

  宝宝都喜欢喝大人杯里的东西,如果他不喜欢用自己的杯喝,可以用自己的杯给他喝水。

  宝宝喜欢自己动手,让他自己倒水喝、或者一点点地倒到杯子里,让他自己拿着喝。不要忘了要夸一下宝宝呀,适当的鼓励宝宝,他会更乐意自己喝水了。

  一个杯子用久了,宝宝会没有新鲜感,换其它的器皿给他,宝宝都会很喜欢的。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家长要利用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孩子爱上喝水,不可过于强迫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儿不爱喝水的原因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这是很多学龄前儿童都会有的不良习惯,妈妈想要改善这个坏习惯,不能过于强制。不如先来看看宝宝不爱喝水的原因有哪些吧。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小方法让宝宝自觉爱喝水

水是人体生命之源,人体离不开水,尤其对小宝宝而言,多喝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但是有很多小宝宝就是不爱喝水,这让宝妈们很头疼。那么如何让宝宝……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不要强制宝宝喝水,这样只会让宝宝对水更反感,那么如何让宝宝喝水呢?详细>>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白开水无味,很多宝宝并不喜欢喝,这可怎么办呢?每个人每天都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家长如何帮不爱喝水的宝宝补充水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如何引导宝宝喝水

水是人类的生存之源,尤其对婴儿,身体的水分更容易缺失,但是家长们在给孩子喝水的时候总是遭到拒绝,孩子以饮料代替白开水,饮料中还有大量的糖……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