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正确添加辅食 锻炼宝宝咀嚼能力

2013-09-19 05:48:51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宝宝没有很好的练习咀嚼,日后很可能影响他们接受新类型食物的能力,导致消化问题。因此,在这个时候,要开始让宝宝尝试一些丁块状,需要咀嚼的食物了。

  此时宝宝的胃肠道消化功能相对薄弱,添加辅食应遵循从流质到半流质到固体的原则,在尝试固体的时候要保证食物的大小既不会过大、过硬导致伤害宝宝肠道,又能达到训练宝宝咀嚼能力的目的。与此同时,也不要忽视了宝宝食物营养的全面均衡的摄取。

  在这个时期,宝宝的独立意识也在不断加强,此时的宝宝很难抵挡面条的诱惑哦!与米饭相比,吃面条对于宝宝来说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有趣。但也有一些妈妈担心面条没有营养,其实这种担忧大可不必!

  面条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粗纤维及钙、铁、磷等营养素,比方说北方人爱吃面食,常年食用面食,个个都是人高马壮,老人也常说,面条养胃,所以,面条是非常适合拿来给宝宝做辅食的。

  6个月的宝宝,处在身体全面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以满足身体和大脑发育的需要。宝宝的肠胃功能影响到营养的消化和吸收,也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添加辅食要注意锻炼咀嚼能力

婴儿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的孩子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婴儿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欢喜咬……详细>>

怎样添加辅食训练婴儿咀嚼能力?

从婴儿期开始长牙开始,妈妈就可以通过辅食的添加来帮孩子训练咀嚼能力哦。有些新妈妈可以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要训练婴儿的咀嚼能力呢?小编要……详细>>

辅食添加晚会影响宝宝咀嚼能力吗

适时给婴儿添加辅食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如果给婴儿辅食添加晚了,会错过训练宝宝咀嚼能力的最佳时期吗?详细>>

添加辅食注意训练BB咀嚼能力

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5阶段介绍 米粉是宝宝添加辅食的首选

新手妈妈在面对宝宝断奶时期,都开始注意起辅食的添加了。宝宝辅食的添加有它的阶段步骤,以及添加禁忌。今天就来告诉新手妈妈,什么阶段给宝宝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