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孩子多大学舞蹈最好?儿童学舞蹈的好处

2013-09-16 10:10: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子大多数都喜欢跳舞,学舞蹈可以培养儿童的肢体协调能力等。但是过小的孩子学舞蹈会有不良影响,所以家长要注意学龄前儿童学舞蹈的时间,避免出现危害。

  儿童学舞蹈的最佳年龄

  建议从4岁以上开始学习,集体授课每课时一般为1小时左右,但不宜超过1.5个小时,中间要进行一两次的短暂休息。

  如果孩子天赋条件突出,很喜爱舞蹈,有意愿进行专业的舞蹈学习的话,建议等到10岁以上为最佳。因为专业舞蹈训练强度大、时间长,对于10岁以下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十分不利的。

  这里还需要补充一点,针对3岁前的孩子,一些质量较高的幼教培训机构专门设置了奥尔夫音乐课程,其中包含了儿童舞蹈的启蒙教育。这种学习是以激发和培养幼儿本身的律动、节奏感为目标,课程内容也大多是一些自娱、自发、模仿性行为,是一种新兴的幼儿艺术教育方式。

  接下来,再来看看儿童学舞蹈的好处有哪些。

  儿童学舞蹈的好处

  形体优美: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舞蹈促进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据统计调查,同样性别同年龄的儿童,参加舞蹈训练的比不参加舞蹈训练的,身高平均要高4--8厘米。

  动作协调:舞蹈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肢体灵活性和柔韧性: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还能够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经过训练,儿童的力量、控制、稳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体素质都会得到提高。

  锻炼毅力: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坚强意志。

  提高身体素质:舞蹈需要一定的体力消耗,剪除练习后能促进孩子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机会。使少儿神经系统的结构和机能发生适应性改善,促进视觉、听觉、肢体感觉等各感觉机能的提高,使大脑更灵活、健全,反应更迅速,动作更灵敏。舞蹈还有利于提高生理机能。训练能够改善心肺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性,降低血压和增加骨胳密度,同时使人精力和体力更加充沛,不易疲劳。

  提高合作能力和集体荣益感:舞蹈有独舞、双人舞、集体舞,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由此训练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养成自觉遵守规则、纪律,培养了协作的观念。

  培养审美情感:舞蹈是通过音乐、动作、表情、姿态表现内心世界,使孩子潜移默化地接受到艺术表演的熏陶,使孩子们热爱生活,并能欣赏美、体验美。

  培养自信心:舞蹈演出能培养孩子当中表演的能力,使孩子们不怯场,表现力强,增强自信心和更好的心理素质。

  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舞蹈是通过形体、动作、眼神来表现的,在跳舞的过程中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尤其是自编自演的作品,能促进孩子智力发展。

  儿童学舞蹈好处有很多,家长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学舞蹈好?儿童学舞蹈的好处

宝宝多大学舞蹈好呢?女孩从小开始学舞蹈有很多好处,但是也不宜过早,因为幼儿还在成长发育阶段,应避免对孩子的骨骼造成危害。那么,宝宝究竟……详细>>

孩子学舞蹈好处数不完 但别让孩子太早学舞蹈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全面发展,赢在起跑线上。因此,我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把孩子送去学舞蹈等各种兴趣班。可是,你知道吗?孩子学舞蹈虽然有……详细>>

家长如何培养女孩学习舞蹈

学跳舞是很多家有女宝宝的爸爸妈妈的梦想,然而如何培养孩子对于舞蹈的兴趣是很重要的。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如何培养女宝宝的学舞蹈的……详细>>

家长如何培养幼儿学舞蹈的兴趣

很多妈妈都希望自己的能歌善舞,那么,如何培养幼儿学舞蹈的兴趣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主意。详细>>

孩子多大适合学钢琴?儿童学钢琴的好处

弹钢琴的人一般性格沉着优雅,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学钢琴,但是并非任何年龄的学龄前儿童都可以学钢琴。家长要注意孩子学钢琴的最佳年……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