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如何为新奶瓶消毒?奶瓶多久消毒一次?

2013-04-19 11:54:4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奶瓶消毒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并且是妈妈需要频繁进行的事项。因为奶瓶是宝宝日常最重要的用品之一,所以安全性一定要有保证哦。

  一、如何为新奶瓶消毒

  奶瓶消毒方式为沸水中浸泡3-5分钟,但是必须注意是冷水下锅,不然可能导致玻璃瓶破裂;也可以使用消毒液、蒸汽消毒器以及微波炉消毒盒进行消毒,请按照消毒器说明书上的操作进行,以免操作不当导致危险。

  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功能、品牌的电动蒸汽锅,家长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消毒的方式只霭要遵照说明书操作,就可以达到消毒喂奶用具的目的。但需注意的是,使用蒸汽锅消毒前,仍先将所有的奶瓶、奶嘴、奶瓶盖等物品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再一起放入,按上开关,待其消毒完毕,会自动切断电源。

  宝宝的奶瓶消毒完成后,应将留在瓶身内的水彻底倒净,之后倒扣沥干,并以消毒过的奶瓶夹,将消毒过的奶瓶、奶嘴、奶瓶盖等,夹放置通风、干净处放凉备用,并盖上纱布或盖子。此外,若于消毒24小时后仍旧没有使用奶瓶,就需重新进行一次消毒工作,以免细菌滋生。宝宝每次喝完奶后,妈妈可以先用奶瓶刷将奶瓶清洗干净,搜集放置于奶瓶架上晾干,待累积到一定的数量或消毒锅可容纳的大小,再一起进行消毒工作。所以妈妈一次必须准备很多支奶瓶,才足以应付宝宝一天所需。

  将清洗后的奶瓶盛上清水放入微波炉,打开高火10分钟即可。切不可将奶头及连接盖放入微波炉,以免变形、损坏。

  接下来,再来看看奶瓶消毒多久进行一次把。

  二、奶瓶消毒多久一次

  1、科学的做法应该是建议3天消毒一次,每次用开水煮沸3-10分钟。平时用的话就拿开水烫一下就可以了。消毒频率不能太高。否则孩子的肠胃以后很难适应外来的食物。

  2、刚出生的孩子,在配奶时每次均需使用消毒过的奶瓶。

  3、奶瓶消毒应该从新生儿出生持续到5—6个月大。

  以上介绍了如何为新奶瓶消毒和多久消毒一次,妈妈要谨记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瓶应如何消毒?推荐两种奶瓶消毒法

奶瓶要如何消毒呢?其实正确的消毒方法并非仅仅是用热水洗一下哦,这样做没有起到消毒的作用。下面小编就来教妈妈们正确的消毒方法吧。详细>>

奶瓶消毒锅是什么?

奶瓶消毒锅,是专门用于消毒奶瓶的器具,这类器具也叫奶瓶消毒器,或奶瓶消毒柜。其消毒方式从传统的水煮消毒发展到蒸汽消毒、微波炉消毒、紫外线……详细>>

什么是奶瓶消毒器/锅

奶瓶消毒器,是专门用于消毒奶瓶的器具,这类器具也叫奶瓶消毒锅,或奶瓶消毒柜。其消毒方式从传统的水煮消毒发展到蒸汽消毒、微波炉消毒、紫外线……详细>>

贝亲玻璃奶瓶消毒

宝宝每次喝完奶后,妈妈可以先用奶瓶刷将奶瓶清洗干净,搜集放置于奶瓶架上晾干,待累积到一定的数量或消毒锅可容纳的大小,再一起进行消 毒工作……详细>>

奶瓶细菌多 消毒方法你用对了吗?

奶瓶是宝宝婴儿期接触最多物品,细菌对宝宝健康有很大影响,给奶瓶消毒成为最重要的一环。怎样给宝宝的奶瓶消毒呢?下面介绍几个给奶瓶消毒除菌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