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支招:哺乳期减肥的科学方法

2013-08-25 11:38:29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减肥有哪些好方法呢?产后减肥不可盲目,此时,宝宝还在进行母乳喂养,所以哺乳期减肥要注意方法的正确。

  一、哺乳期减肥的方法

  1、合理饮食

  首先从饮食方面来说,要有决心和科学安排一日三餐,不宜摄入过多,更忌大补特补,以免营养过剩,脂肪过多堆积皮下,引起肥胖。蹄膀、脚爪汤虽可催乳,但油脂较多,不宜多喝。鲫鱼汤同样能下奶,催乳,且又清淡,不妨可多喝些。上午早餐要少而精,不吃更容易发胖,中餐要适量,细嚼慢咽。

  2、适度锻炼

  其次从锻炼方面来说,哺乳期的妈妈们要适当的活动,多翻身、早下床、多走动。多翻身可防止子宫偏向一侧或后倾,还有利于恶露尽早排尽,一个月后可以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几个月后可以坚持晚上锻炼。

  早上空气中较为污浊,在太阳没出来以前很难挥发,不适于锻炼。晚饭后锻炼主要是为了把身体中多余的热量消耗掉。吃过晚饭半个小时后外出活动为宜。最理想的运动方式就是快步走,并且时间要持续在半个小时以上,这样周身的脂肪细胞才会充分运动起来,进行有氧呼吸才能把体内脂肪氧化,所以有氧运动才能减肥,切忌剧烈运动。

  以上介绍的哺乳期减肥方法中说到要合理饮食,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

  二、哺乳期减肥饮食

  1、早餐:紫米饭1/2碗,鲑鱼蒸豆腐(板豆腐50克,约2方格+鲑鱼一块35克+麻油一茶匙+姜丝+葱+调味料),清烫鲜奶花椰(低脂鲜奶240c。c。+白花椰50克+绿花椰50克+洋菇25克+红萝卜25克)

  2、早餐水果:苹果拳头大小的一个

  3、午餐:紫米饭1碗紫菜蛋花汤,(紫菜3张,约10克+海带50克+蛋半颗),清烫红凤菜(红凤菜100克+少许酱油),麻油炒鸡胸肉(麻油1。5茶匙,约8克+鸡胸肉35克)

  4、午餐水果:莲雾2个

  5、晚餐:糙米饭1碗,炒波菜(波菜100克+红萝卜25克+木耳50克+麻油1。5茶匙,约8克),鲷鱼汤(鲷鱼片70克+姜丝适量+水+盐+葱花)

  6、晚餐水果:葡萄13颗+低脂牛奶1杯

  以上小编介绍的哺乳期减肥方法,新妈妈可以适当实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科学避孕的方法

哺乳期会怀孕吗?有些妈妈认为哺乳期不来月经就不会怀孕,这是不一定的哦,就算在哺乳期也要注意避孕。那么,在哺乳期要如何避孕呢?详细>>

哺乳期妈妈减肥一日三餐怎么吃?

哺乳期如何减肥呢?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呢?有些新妈妈认为,哺乳期不适合减肥,其实也不一定哦。只要方法正确科学,哺乳期也是可以减肥的。下面小……详细>>

哺乳期减肥吃什么?哺乳期瘦身营养食谱

哺乳期怎样快速减肥呢?哺乳期新妈妈是不适合节食减肥的哦,这样会直接影响新生儿的健康成长。那么,要怎么办呢?小编认为,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是……详细>>

哺乳期减肥塑身

哺乳期也能做靓丽瘦妈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初为人母者亦莫能外。只是无论何方俊妇靓女,纵有魔鬼般的身材,从怀孕的那一天起,也不得不暂时与窈……详细>>

哺乳期可以减肥吗

很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就希望可以瘦身,但是哺乳期可以减肥吗?在怀孕时,为了胎儿的生长发育你要比平常多吃一些食物。生小孩后适量的饮食仍旧很重……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