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必知: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2014-08-30 05:44:38      家庭医生在线

  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你知道吗?婴儿成长到此时就要迎来1岁了,先来了解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吧。

  一、10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1、身体发育:此时,婴儿的身体动作变得越来越敏捷,能很快地将身体转向有声音的地方,并可以爬着走。坐时不失去平衡,能左右摇摆和转身,扶家具站立稳。能配合穿衣时伸手,穿鞋袜时伸脚。

  男婴儿体重8.6-10.6kg,身长71.0-76.3cm

  女婴儿体重7.9-9.9kg,身长69.0-74.5cm

  2、智力发育:宝宝在这个阶段会主动地叫妈妈,此外还认识常见的人和一些物品。宝宝现在已经处于句子和词的发展萌芽时期了,因此父母要掌握好这段语言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多让宝宝认识物品,多积累词汇。

  除此之外,我们再来看看此时的宝宝视觉发育状况吧。

  二、10个月宝宝视觉发育

  这个月的婴儿,开始会看镜子里的形象,有的婴儿通过看镜子里的自己,能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会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笑。眼睛具有了观察物体不同形状和结构的能力,成为婴儿认识事物,观察事物,指导运动的有利工具。

  婴儿可通过看图画来认识物体,很喜欢看画册上的人物和动物。

  婴儿学会了察颜观色,尤其是对父母和看护人的表情,有比较准确的把握了。如果妈妈笑,婴儿知道妈妈高兴,对他做的事情认可了,是在赞赏他,他可以这么做。如果妈妈面带怒色,婴儿知道妈妈不高兴了,是在责备他,他不能这么做。父母可以利用婴儿的这个能力,教育婴儿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但这时的婴儿还不具备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能给婴儿讲大道理,否则会使婴儿感到无所适从。

  如果婴儿打妈妈的脸,妈妈绝不能对宝宝笑,应该露出严肃的表情,以此告诉宝宝,打妈妈不好,打人不对。事情虽然简单,但婴儿会有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10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怎样的?10个月宝宝体重身高标准有什么不同?十个月宝宝早教需要做些什么?十个月宝宝吃什么好?详细>>

1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

1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与9个月时的速度相差无几,甚至于天天在身边陪伴的爸爸妈妈都很难察觉出是否长高了。详细>>

必知:13个月宝宝发育标准

宝宝已经出生1年多了,初为人母的慌乱与激动都在渐渐平息,但是,宝宝的发育,你依旧要随时关注。那么,13个月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呢?详细>>

必知:四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四个月的宝宝已经有了哪些变化呢?你一定很想知道吧。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介绍四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详细>>

怀孕必知:五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宝宝已经出生5个月了,这时的宝宝有什么明显变化呢?有哪些身体发育是值得家长特别关注的呢?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五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