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样才能怀孕?排卵试纸的使用方法

2013-07-17 11:52:48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能怀孕呢?首先需要了解的就是受孕条件有哪些,这样才能快速怀孕。

  一、受孕的条件

  1、卵巢排出正常的卵子。

  2、精液正常并含有正常的精子。

  3、卵子和精子能够在输卵管内相遇并结合成为受精卵。

  4、受精卵顺利地被输送进入子宫腔5。子宫内膜已充分准备适合于受精卵着床。

  第一次怀孕的年轻妇女需要学会计算自己的排卵期,从而增大受孕的几率。

  二、排卵试纸的使用方法

  1、排卵试纸的测算时机

  可以在月经来潮的第十天开始测,每天测一次,直到试纸显示逐渐转强,再增加测试的频率,每隔4小时测一次,尽量测到强阳,排卵发生在强阳转弱的时机,所以在此期间同房最容易受孕。

  2、使用排卵试纸

  用洁净、干燥的容器收集尿液,不可使用晨尿,收集尿液前2小时内应减少水分摄入,尿液收集的最佳时间为早10点至晚8点,尽量采用每一天同一时刻的尿样。

  将试纸标有箭头的一端浸入尿液中,约三秒后取出平放,在30分钟内查看结果。

  试纸插入尿液的深度,不可超过MAX标志线。

  3、检测结果解释

  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下端线颜色明显比上端线颜色浅,表示将要排卵,必须持续每天测试。

  出现两条紫红色线,上、下端线颜色基本相同,或下端线颜色比上端线深,表示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

  只出现一条紫红色线,表示无排卵。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怀孕?快速怀孕的方法

育龄夫妻打算要宝宝了,在备孕的期间要注意什么呢?怎样才能怀孕呢?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掌握排卵期是提高受孕率关键

怎样才能怀孕?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如果你已经做好要怀孕的心理准备,那么,你就要开始了解“如何提高受孕率”这个问题了。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冬天受孕的关键点

在寒冷的冬天,想要怀孕的年轻妇女要如何健康备孕呢?冬天怎样才能怀孕呢?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快速怀孕的方法

已婚的年轻夫妻是否打算要孩子了呢?那么,怎样才能怀孕呢?详细>>

怎样才能怀孕?6个诀窍让怀孕近在咫尺

怎样才能怀孕?很多女性过了最佳的受孕年龄之后才想要孩子,但是想怀孕的时候却迟迟没有能够如愿。那么,到底怎样才能怀孕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如……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