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及面部按摩

2012-12-27 10:06:31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怀孕22周了,胎儿发育到什么样了呢?孕期给你又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一、怀孕22周胎儿发育

  22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27。7厘米,体重450克,在这个时候的胎儿体重开始大幅度的增加,看上去已经很象小宝宝的样子了。从这周开始,宝宝的脑部开始迅速生长,尤其是位于大脑中心的生发基质,它负责产生脑细胞。宝宝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当他清醒时,会很清楚地听到外面大人的谈话、音乐和噪声,即使母亲轻轻拍打腹部也会把他惊醒。此外宝宝的牙齿在这时也开始发育了,这时候主要是恒牙的牙胚在发育。

  在孕期,准妈妈不仅身体上会发生改变,面部也会有所改变。小编介绍面部按摩方法帮准妈妈缓解脸部改变。

  二、孕期脸面按摩方法

  1、眼角按摩

  用两手的手指自两边眼角沿着下眼眶按摩6圈,然后绕过眼眶,回到眼角处轻轻按一下。

  2、脸颊部按摩

  用双手的两指分别沿脸颊四周做大圈按摩,共按摩8圈,然后至太阳穴轻轻按一下。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怀孕22周,胎胚宝贝看起来像一个“小人儿”了,身长已经长到19厘米左右,体重大约有350克,从这周开始,体重会大幅度增加。小家伙的皮肤是……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2周

在这个时候的胎儿体重开始大幅度的增加,看上去已经很象小宝宝的样子了。宝宝由于体重依然偏小的缘故,这时候的皮肤依然是皱的,红红的。详细>>

怀孕2周胎儿发育及预防疾病

怀孕2周,此时胎儿还只是卵细胞。如果这时你已经得知自己怀孕了,就更需要小心。详细>>

怀孕2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经过怀孕27周的发育,胎儿和准妈妈就要度过孕中期了。此时的胎宝宝开始打嗝,准妈妈也会感到这种乐趣的。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