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肩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风湿性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

白领孕妈上班路上的安全攻略

2012-12-25 11:16:44      家庭医生在线

  “地雷”战

  一号"地雷":鲁莽行人

  上班途中忌慢行,应眼观四方,对面有行色匆匆的行人走过来即立刻避让,免得他撞过来而躲之不及;

  二号“地雷”:滑地板

  “腹”荷使得孕妈咪的重心发生了变化,胎儿的重量使孕妈咪向前,在打滑的地板上行走,孕妈咪要稍稍向后倾以抵消向前的重力,以免摔倒。

  三号“地雷”:摇椅

  不要在办公室里坐摇椅,摇来摇去可能导致失去平衡而跌倒。

  “运动”战

  妊娠期间,孕妈咪背部下方以及骨盆的肌肉会拉紧,长时间挺住肚子"负荷"坐着工作,颈、肩、背兼具手腕、手肘酸痛的可能性要比平时多得多,所以偷闲做做运动非常有必要。

  A、改善颈痛:1、 颈部先挺直前望,然后弯向左边并将左耳尽量贴近肩膀;2、再将头慢慢挺直,右边再做相同动作;重复做两至三次。

  B、改善肩痛:先挺腰,再将两肩往上耸以贴近耳,停留10秒,放松肩部,重复动作两至三次。

  C、改善"腹"荷:将肩胛骨往背内向下移,然后挺胸停留10秒,重复动作两至三次。

  D、改善手腕痛及手肘痛:手部合十,将手腕下沉至感觉到前臂有伸展感,停留10秒,重复以上动作两、三次,接着再将手指转向下,将手腕提升至有伸展的感觉,亦重复动作两、三次。

  特别提示

  自己开车上班的孕妈咪,要牢记佩带安全带,安全带的正确系法是:横带一段箍在腹下及大腿骨之上,将带紧贴盆骨,并可在身后加坐垫以减轻腰背的压力。

  搭TAXI上班的孕妈咪,不要坐车头,以免防撞气垫弹出撞伤大肚。

  搭地铁或公车上班的孕妈咪,应拣车头或车尾位置,这样空气流通而且可尽量避免被人撞伤。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证孕妈安全顺产全攻略

顺产是最安全,最有益于孕妇和宝宝的分娩方式,所以尽量应创造条件,保证孕妇顺产。详细>>

准妈妈“孕动”全攻略

详细>>

职场孕妈孕期10月全攻略

很多孕妈妈都觉得怀孕之后就应该多休息,不上班了,这样会累着,但是,其实怀孕后坚持工作是有好处的。详细>>

夏天职场孕妈妈 上班路上要留神

怀孕后,准妈妈坚持上班有很多好处,不过,尽管如此准妈妈还是要注意在夏天的上班路上防晒防止发生意外。那么,具体来讲,夏天职场孕妈上班路上……详细>>

痛经女人好“孕”全攻略

每月“好朋友”来的时候,总是带来一个不太受欢迎的客人——痛经。你只好用卧床休息、热毛巾敷肚、喝红糖水,姜汤、止痛药来招待她,甚至还自创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