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膜早破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早产儿视网膜病早产儿呼吸暂停早产儿贫血咽下综合征

怀孕33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2012-12-27 10:13:0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33周是你孕期第九个月的开始,预产期快要到了。准妈妈要放松心情,乐观迎接宝宝的到来。

  一、怀孕33周胎儿发育

  本周,胎儿的皮下脂肪已较前大为增加,皱纹减少了,身体圆润,他现在的样子已经和出生时很接近了。大多数宝宝的胎位应该已经是头位了,即头在下,臀部在上。并且宝宝的头可能在今后的6周里下沉至骨盆并开始压入子宫颈。这个姿势不仅为出生作准备,还可以使血流至他正在发育的脑部。

  在怀孕九个月的开始,准妈妈会经历哪些变化呢?

  二、怀孕33周母体变化

  你这时体重大约以每周0。5千克的速度增长,增加的重量几乎有一半是长在了胎儿身上。通过B超,你已能分辨出宝宝的小膝盖、小脚和胳膊肘了。

  你手指、手腕和手可能会感觉到有些疼痛,甚至麻木,这些症状通常出现在夜晚或早晨刚醒来时。由于胎头下降,压迫膀胱,妈妈现在会感到尿意频繁。你还会感到骨盆和耻骨联合处酸疼不适,腰痛加重。这些现象标志着胎儿在逐渐下降,全身的关节和韧带逐渐松驰,是在为分娩做身体上的准备。这一时期,你不规则宫缩的次数开始增多,腹部经常阵发性地变硬变紧。同时你可能也会注意到一些有节奏的轻微的碰撞,那是宝宝在打嗝呢。此时你可能会有胎膜早破的情况发生,尤其是睡觉时。不过也有可能是尿液。准妈妈要仔细分辨,一旦认为是胎膜破裂请立即与医生联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3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33周时,你的预产期也快到了。此时,你与胎宝宝的变化越来越频繁了。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进入怀孕37周后,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40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40周了,胎宝宝马上就要和你见面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