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秋季腹泻的预防方法

2012-12-11 16:09:32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还未过去,所以日常的预防工作依旧不能忽略。那么,什么是秋季腹泻呢?

  一、秋季腹泻

  婴幼儿秋季腹泻是一种轮状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肠炎。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中,尤以1岁半以下的婴儿多见。发病季节多在9-12月份,故称为秋季腹泻。

  起病急,多有发烧,可以持续1-4天,并可有咳嗽、流涕症状。起病当日即有呕吐,并排水样便,为白色或浅黄色,每日10-20次,并伴有脱水症状。病程一般4-7天,长的可达3周。如及时治疗后大多数较快治愈。

  秋季腹泻如猛虎般凶猛,家长预防可不能马虎。

  二、秋季腹泻的日常预防

  1、不要带小儿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避免接触病儿。

  2、注意卫生,小儿使用的玩具,和能够触摸到的家具,要勤用清水冲洗,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家长在为孩子吃奶或吃饭前也要把手洗干净,要用流动水冲洗。

  3、不要吃生冷食品。吃现成的熟食时,一定要注意出厂日期,品种质量,外售熟食最好不吃。

  4、预防病毒感染,冷热要均匀,预防感冒,使小儿能够抵御轮状病毒的侵袭。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宝宝秋季腹泻的方法

秋季的9月开始是秋季腹泻的高峰时期,在这时要如何预防小儿秋季腹泻呢?想要为婴幼儿预防秋季腹泻就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开始哦。详细>>

家长如何护理及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2岁以下的幼儿容易患秋季腹泻,虽然此时 已进入冬季,但是家长仍然需要注意预防秋季腹泻。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的主要原因

很多家长认为冬季宝宝腹泻不会是秋季腹泻,小编告诉你,这可不一定哦。有时初冬宝宝腹泻也有可能是秋季腹泻的症状。详细>>

预防宝宝秋季腹泻的方法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们发现,宝宝突然开始发烧、咳嗽,甚至严重的还会上吐下泻,让爸爸妈妈们担心不已。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秋季腹泻常发生在秋冬季节,所以在此季节,家长需要注意预防宝宝秋季腹泻的发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