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教宝宝接电话四步走

2012-10-30 11:29:00      家庭医生在线

  嘟嘟嘟———“喂”传来宝宝稚嫩的声音,电话那一端的爸爸万分激动地喊“宝宝,宝宝——”结果却听见电话那端的宝宝喊“妈妈,电话呀——”砰地一声就挂掉了。宝宝接电话各种状况,在育儿过程中要怎么样教宝宝接电话,做个人见人夸的文明娃呢?

  宝宝接电话状态百出

  有的宝宝在电话铃响起之后,迅速跑过去、接起来,大声问“喂!谁啊?”或者“喂!找谁?”知道对方要找的人是谁之后,宝宝大声地喊“妈妈,电话”或者“爸爸,电话”,这一喊声差点把对方的耳朵震聋。还有些宝宝当发现电话的另一边不是自己熟悉的人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直接将电话挂掉。

  宝宝接电话四步走

  先问好

  当电话铃响起,迅速走过去,接起电话。先说“喂,您好!”如果听出来对方是熟悉的人,那就向他问好,如“叔叔,您好”!

  请问你是谁

  当你不知道对方是谁,对方也没有说自己是谁,那宝宝就可以问:“请问您是哪位?”等对方告诉你他是谁之后,宝宝再向他问好。如果对方没有说自己要找的人是谁,那宝宝可以问他“请问您找哪位?”

  请问您有什么事呢

  如果对方是找家里的人,那宝宝告诉对方稍等一下,然后轻轻地走过去告诉家人,不要手拿话筒大声喊叫,这样宝宝的声音会传到对方耳朵里,使他感到不舒服。如果对方找的是宝宝,那宝宝就要认真听电话,不走神,不吃东西,并及时回答对方的问话。

  再见

  最后,等双方都说过“再见”之后,再把电话挂掉。

  培养小计策:

  1.有的父母的电话开通了亲情号码服务,互相通话是免费的,这给宝宝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训练机会。每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可以通过“电话聊天”的实战训练来教宝宝学会电话礼仪。

  2.一位妈妈给自己家宝宝编了一首小儿歌:提起听筒说你好,自己名字先要报;询问对方请哪位,找对人选好宝宝。这首儿歌的目的就是为了告诉宝宝接听电话时的基本要决:不管接还是打,拿起电话首先要说“你好”,然后告诉别人“我是宝宝”,再问“请问你找谁?”或是“我想请谁接电话”。

  3.如果宝宝找对了家里合适的人来接听,或是成功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人,那么爸爸妈妈就会给朋朋一个深深的拥抱或是甜甜的亲吻,以示鼓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情商培养四步走

情商培养似乎是个老话题,但并非每个父母都能做好,很多自以为对的做法,其实并不完全正确,还往往适得其反。宝宝情商培养的四个步骤,爸妈知多些……详细>>

宝宝常打喷嚏或是过敏了 治疗还需“四步走”

目前我国约有30%的儿童患有过敏性疾病。宝宝过敏不容忽视,家长要学会尽早发现,及时治疗。那么,宝宝过敏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闹情绪怎么办?战略四步走让你不心烦

现在的宝宝,打不得骂不得,可是宝宝经常会闹情绪,家长到底如何是好呢?怎么样教育小孩才能使小孩有有愉快的情绪呢?详细>>

给宝宝洗澡常见误区要知道 正确洗澡四步走

宝宝的身体代谢非常的快,要适当的给孩子洗洗澡以保证身体的清洁卫生,同时给宝宝洗澡也能提升宝宝的抵抗力。那么给宝宝洗澡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四步让宝宝爱上洗澡

对新手妈妈来说,洗澡可是一件大事,常常被弄得手忙脚乱不得要领。为什么这么说?这可涉及到水温、准备物品、洗澡的顺序与方法等等,以及洗完后如……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