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便秘宝宝不宜吃的5种食物

2012-06-27 14:45:49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对宝宝们来说,实在是不太舒服,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可能会使便秘加重。下面就介绍便秘期间不宜食用的食物。

  1、 糖: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

  2、 柿子: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3、 高梁、莲子: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4、 糯米:食用糯米后易使人生热,大便干燥、坚硬。

  5、 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便秘期间应增加谷类食物,并摄入含有大量纤维素的蔬菜及水果,刺激胃肠道蠕动,利于大便形成,从而达到通便的目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能吃龙眼吗 便秘宝宝这些食物不能吃

现在宝宝便秘的现象非常的普遍,当我们宝宝便秘的时候,饮食上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宝宝便秘能吃龙眼吗?详细>>

便秘宝宝不能吃的食物“大搜罗” 宝妈宝爸来收藏

宝宝便秘的危害很大,最直接的就是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生长发育。而宝宝便秘和日常饮食有关,那么宝宝便秘不能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夏天宝宝防便秘多吃5类食物

夏天宝宝吃什么预防便秘呢?在夏天,幼儿如果出现了便秘的现象,家长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哦。无论是提前预防宝宝夏季便秘还是缓解便秘现象,生活中……详细>>

最适合便秘宝宝的饮食 患儿妈妈拿走不谢!

宝宝之间的大便习惯是有个体差异的,有的宝宝1天2次大便,有的宝宝甚至1周才排2次大便。宝宝一旦排大便的次数较前减少,大便比较硬,干燥,拉……详细>>

这些食物并不能治疗宝宝便秘 别再上当了!

便秘也是不少宝宝常有的问题,便秘会导致废物无法排出,从而会影响到宝宝的机体健康,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运动量过少容易出现便秘问题,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